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伊勢龍蝦.【海女小屋 ちさと】

[Day 7] 14 Mar 2018 (名古屋 > 伊勢神宮 > 鳥羽 > 二見浦 > 松阪 > 新宮)

三重交通巴士 伊勢二見鳥羽周遊巴士「CAN巴士」內宮前 > 鳥羽バスセンター (12:51 > 13:29)

看官以為咱們趕行程去鳥羽水族館嗎?不是為了看海洋動物,而是為了吃海洋生物!來到三重縣的伊勢,怎可放過一嚐伊勢龍蝦的機會?



【海女小屋 ちさと
地址:〒517-0011 三重県鳥羽市鳥羽1丁目8−7 駅前商店街

鳥羽駅前商店街有幾間賣海鮮的小店,每間小店的坐位只約10個,食材價錢估算相差不遠,看到【海女小屋 ちさと】的婆婆很熱情地向我招手就去了。

看過菜單的價格,貝類大都是500円-600円很合理,牡蠣幾個只要500円很便宜,伊勢龍蝦是高級食材,依重量按市場價格計算,不會太便宜。
考慮預算下點了:烤牡蠣(500円4個),烤花枝 (500円),2隻伊勢龍蝦,1隻做刺身,另1隻烤(2隻共8400円)。

烤牡蠣很美味,令我想起了幾年前仙台港的烤牡蠣
烤花枝,推薦!沾點加了七味粉的蛋黃醬,會令人吃得不能停口!
伊勢龍蝦刺身:肉質清爽,味道清淡優雅,但不是我們杯茶;
烤伊勢龍蝦:烤熟後才吃到我們熟悉的海鮮味道,這才是龍蝦嘛!
伊勢龍蝦味噌湯: 其中1隻龍蝦當刺身後,頭部還剩不少膏和肉,婆婆問我們要用作煮湯嗎?當然好,別浪費高級食材!膏溶到味噌湯,非常好喝,更可吃到水煮龍蝦的鮮甜味道!重點是煮湯不另收費!

伊勢龍蝦是昂貴食材,別妄想來到產地吃伊勢龍蝦就會變得便宜又大碗,如盤纏不多,建議點體型最細小的試試好了。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