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名古屋.熊野古道.和歌山之旅最終章

[Day 11] 18 Mar 2018(円月島 > 難波 > 關西機場)

財政大臣有計劃有陰謀地強迫小小又來一次早餐跑,同樣不跑不能吃早餐,這次還要是有自製海鮮丼的「王様のビュッフェ」King's buffet!

路線由館出發,繞一圈去看円月島再回來。天氣同樣寒冷,但心情比名古屋那個早餐跑輕鬆不少,因為早餐跑後不用比賽!



円月島,到此一遊。

吃飽早餐多泡一次溫泉就離開。

通常溫泉旅館只提供附近的JR接送服務,就說此旅館的運作費用不菲,竟然提供免費接送到難波OCAT?!雖然咱們的「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仍然可用,但不用換乘不用拿行李,點到點就舒舒服服坐到終點,哪有不坐旅館的車子的理由!

周遊券今天仍有效,不用白不用,坐JR由難波到關西空港,必需經天王寺換車,就到天王寺找吃去。

JR 難波 > 天王寺

不是說笑,出遊大阪多次還沒吃過炸串,本打算到天王寺MIO 本館10F的【串家物語】吃炸串放題,但看到門口的人龍,直接放棄,改到11F的【串の坊】。

【串の坊】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悲田院町10-39 天王寺MIO 本館 11F
時間:11:00 - 23:00

每人一客炸串定食,分別只是炸串數量及炸串內容。
炸串用的醬汁每人一份不需共用, 就不用害怕有誰重覆沾醬。老實說,小小雖愛吃炸物,但炸串實在不是我杯茶,每樣食物裹上同樣的炸漿炸好後,不同的食材味道都好像變得一樣,放到口裡分不清是蝦子還是露筍。

JR 天王寺 > 関西空港

準時到達機場CHECK-IN,甚至提早在閘口等候上機,到了原定登機時間17:45也沒有準備登機指示亦沒有廣播,以為只是航班少許延誤,唯有繼續等候。豈料一等,竟等了一晚。

原定乘坐 18:15 起飛的航班回家,由五時多等到八時多,沒消息沒廣播,只從身邊的港人口中聽到飛機已抵達關西機場,但因為機件問題需要更換零件,不知何時再飛。正在徬徨之際,航空公司突然派發機場用現金券,可用作買伴手禮或吃飯,但大多店舖已關門,趕忙跑到未關門的餐廳吃飯再回來等消息。

吃飯後回來繼續等,航空公司告知今天無法起飛了,我們需要取回行李,辦理終止出國手續回到日本境內。上得山多終遇虎,第一次遇到嚴重的航班延誤,還要不知何時可以回家。

跟著工作人員取回行李等候出國時,還擔心回到日本境內後怎辦,因為上網卡已到期快失去聯絡,如最就近機場的旅館沒有空房怎辦,要坐車到泉佐野找旅館嗎?最後,原來航空公司已安排我們入住位於關西空港的【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 ,而且明早六時再回來等候上機。

[Day 12] 19 Mar 2018(關西機場 > 香港)

十二時多終於安頓好,我們被安排到高級行政套房,被折騰到半夜,房間如何高級也無法感到高興,以前曾幻想如航班延誤可多玩一天,實際遇到後就知道,全程只有等根本不能玩。

2018 名古屋馬拉松之旅,以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