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夜宿羽田機場

香港航空變廉航,首推六百多元東京機票,就忍不住手訂購了兩張,打正旗號跟隨財政大臣跑一趟東京,免得有人邊跑馬拉松邊把日本可愛妹妹。


去程時間 : 19:05 - 00:30
回程時間 : 01:30 - 05:25

根據當時資料,除了taxi外,就沒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由機場到市區酒店,還期望此航班首航後,電車或巴士會加開深夜班次。
可惜,首航啟航直到出發前還未有加開深夜班次消息,唯有打消念頭,準備夜宿羽田。

雖然飛機比預定時間還要早就著陸,但由最遠的登機橋走到入境大堂需要大約十分鐘,再遇到同時間著陸的大韓航空,整個入境大堂都站滿人,等了廿多分鐘才辦好入境手續,再到行李帶取行李,整個過程差不多一小時,看看手錶,已經一時半...想趕尾班車?想想好了。

活了N年的小小,首次於外頭沒有床的地方渡過,這個首次就獻給羽田機場。
入境層充滿剛到步的韓國人及香港人,到離境層找個充電位附近的長椅安頓行李,就四週逛逛。

走到江戶小路,全部已過了營業時間,人影也沒有。

到處也找到空置的coin locker,如此令人安心的機場,coin locker的使用率十分低。
整個離境大堂,除了清潔人員及維修人員,就只有數個準備夜宿機場的遊客。

尾班電車開走了,閘也落下,看到的只有電子顯示屏,顯示數小時後始發。 
走到觀景層,只有月亮及陣陣寒風。
回到離境層,找張長椅躺下,用機場的免費wifi看看新聞,看看天氣,眼皮漸重...

不知睡了多久,開始聽到腳步聲,收拾行李聲音,然後交談聲嘻笑聲...
看看手錶才四時多,天呀,電車還沒始電,人從哪裡來的?那麼吵叫人如何繼續睡....

如果再要於羽田機場夜宿,小小絕不會選入境層或離境層。
入境層超多同機的遊客,很難搶得好位置長椅;
離境層大約四時開始便有人準備離境,根本無法安睡;
還要遠離扶手電梯,整晚聽著類似緊握扶手的安全提示(゚д゚lll);
最好的位置,應該是...就是剩餘的其他位置。


本打算睡到八時左右再去台場逛東京馬拉松的expo,現沒法再安靜入睡,唯有更改行程,坐頭班電車離開機場

多次遊日均沒有購買suica卡,因為很少用到,今次連續數日留於東京,又怎可以沒有一張在手。看圖認字,不懂日文只懂漢字亦能順利買到。

坐上早上五時多的電車可以去哪?當然去築地市場!
除了築地市場外,哪有地方五時多就歡迎有人光臨?!

那麼早到達,應該不用排長隊都能吃到大和呀,壽司大呀...
想想好了,小小雖早,但有大量更早的人,大和及壽司大已經有十數人等候,雖然不算太多,但實在不想拖著行李排隊,改到還有空桌的店吃個早飯算了。

點了弁富丼 (2000円),8貫的 ゆり (2600円)。
鄰座普通話二人組猛說好吃,吃得好感動,回家後一定無法吃到同樣美味;
日語三人組,互相點頭說おいしい;最遠的綠眼金髮男則吃得豎起大姆指;
到香港二人組...入口沒有"嘩"一聲的感覺,沒想像中震撼味蕾的感動,味道不俗但不如鄰座說的超級好...但師傅認真的捏每件壽司,還每人免費送一件墨魚壽司,加點分吧!
吃過早飯,慢遊築地一圈,再向國際展示場出發。



時間尚早,去拍拍鋼彈再去逛expo吧。

10 則留言 :

  1. 我都係買了hkexpress五月東京,時間更改了,約0500到羽田,0630回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0500到羽田, 訓飛機多數靜過訓機場, 五月玩得開心啲!!

      刪除
  2. 東京跑馬拉松真係一個好特別o既體驗,你有睇過高木直子果本講跑馬拉松o既圖畫書 ? 見佢到各縣跑地區性的馬拉松都幾有趣,我唔會跑,但當係睇小旅行都唔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高木小姐既粉絲!!! 最鍾意睇佢又跑又食又去旅行!!
      其實我都無份跑馬拉松, 我只係去做跟得夫人, 哈!!

      刪除
  3. Book cheap 爆羽田東橫, 搭的士過去都係有限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比cheap 爆羽田東橫還要cheap爆既師奶, 情願訓機場都唔俾的士錢同酒店錢 XD

      刪除
    2. 但係瞓得唔好, 大大影響之後的行程, 個人認為代價太大.
      不過依啲當然係個人決定, 我年紀大頂唔順.

      刪除
    3. 經過今次, 都覺得自己年紀大, 下次都應該唔會揀呢啲半夜機咁辛苦, 訓得唔好,第二日真係成日混混噩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