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城崎溫泉「外湯巡禮」

[Day 4] 22 Feb 2016 (京都 > 城崎溫泉)

由京都乘坐兩小時多JR到城崎溫泉,當然不止為了吃松葉蟹,咱們這次還有另一目的,就是邊馬拉松賽後泡溫泉recovery,邊制霸這裡的七個外湯

先到城崎温泉 きのさき - 大江戸温泉物語Check-in,換上免費的浴衣後,帶著酒店提供的「外湯温泉無料パスポート」往七個外湯進發



入住城崎這邊的溫泉酒店,酒店通常都會免費提供「外湯温泉無料パスポート」,這個passport普非一本護照,而是一張barcode,帶上這張barcode,就能免費泡城崎溫泉這裡的七個外湯!酒店有提供前往外湯的接駁巴士服務,先前往距離酒店最遠的「鴻の湯」。先於入口處掃瞄這個條碼,然後就能免費入內開始泡湯!

鴻の湯
營業時間:07:00-23:00
定休日:星期二
費用:600円
鴻の湯有內湯有外湯,內湯不算太細少,外湯有庭園風景,可泡八至十人。可能下午四時至五時是泡外湯的高峰時間,最花時間不是脫衣沖身及泡湯,而是等候衣物櫃放置衣物及等候拿取衣物。
まんだら湯】(曼陀羅湯)
營業時間:15:00-23:00
定休日:星期三
費用:600円
まんだら湯有內湯有外湯,但與鴻の湯相比下,內湯及外湯都細少很多,外湯只是一個小小的圓木桶,只能同時泡上兩人。於鴻の湯有經驗,知道最花時間是等候衣物櫃放置衣物及等候拿取衣物,今次學精了,選擇最靠近路口的衣物櫃,而非靠牆的衣物櫃,就算女生們慢慢換衣服,我也能拿到自已的東西。

御所の湯
營業時間:07:00-23:00
定休日:第一及三個星期四
費用:800円
御所の湯與鴻の湯及まんだら湯相比大很多,同樣有內湯及外湯,外湯旁邊是小瀑布風景,內湯樓底很高,沒有焗促感
一の湯
營業時間:07:00-23:00
定休日:星期三
費用:600円
一の湯內湯寬闊,較特別的是外湯是洞窟風呂,客人邊泡洞窟風呂邊談天,還有少許回音,感覺真的好像在天然洞窟中泡溫泉,不錯

柳湯
營業時間:15:00-23:00
定休日:星期四
費用:600円
柳湯,是眾多外湯中最細少的,只有內湯沒有外湯,內湯同時只能泡上約八人,泉水亦是眾多溫泉中最高,看到身旁的日本妹妹輕輕一泡,已連叫「あつい」,雪白的身軀亦瞬間變成熟透的蝦子,我泡泡雙腿便放棄了。
雖然柳湯最細少,但館外有兩個足湯,溫度應該較易接受
地蔵湯
營業時間:15:00-23:00
定休日:星期五
費用:600円
地蔵湯沒有外湯,只有內湯,但內湯非常寬闊,如果內湯的牆壁上有富士山壁畫的話,就如羅馬浴場這漫畫裡的場景般,比較像錢湯多於溫泉

駅舎温泉 さとの湯
營業時間:07:00-23:00
定休日:星期一
費用:800円

本打算由距離酒店最遠的外湯,泡到距離酒店最近的外湯,然後慢慢步行回去吃晚餐,可惜是日是星期一,正想去泡最後一個外湯才發現最靠近JR駅的外湯是日休息...制霸城崎溫泉的七個外湯的行動宣告失敗,帶著少許遺憾,回酒店吃晚餐去

5 則留言 :

  1. 一泊你都可以浸到咁多, 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蜻蜓點水式浸下望下,所以咁快.
      無諗過星期一都咁多人, 個個好似搭巴士咁人貼人排排坐,想浸耐啲都唔係幾好意思.

      刪除
    2. 係好熱鬧架, 我嗰次住兩晚先叫做勉強玩得晒 7個外湯咋.
      仲攞到 6個湯一番扎

      刪除
    3. 咁勁?!攞到6個湯一番扎!! 係咪要早好多去排隊?

      刪除
    4. 其實應該係三個、男女分開計。
      開門前一個鐘頭去排,去到見冇人就 sure win
      只比旅客玩、唔太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