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大牛肉博 與 麵屋一燈

[Day 9] 2015 May 02 (原宿-明治神宮 > 新宿-大牛肉博 > 新小岩-麵屋一燈)

吃過鰻魚飯午餐,繼續逛街去。但上野逛夠了,改到原宿的明治神宮逛逛。
明治神宮果然是旅遊熱點,大量本土及外國遊客到訪,雖然沒啥好看。逛一圈後再到原宿及表參道走走,學做潮流達人。


由JR原宿駅起步,還沒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小小就宣佈投降了。人多車多,全都是高檔名店潮流青年男女,兩個窮酸相十足兼有人多恐懼症的港燦,嚇得急忙撤退。
大嬸果然不適合學做潮流達人,安安份份當個中女大嬸好了。

[下午茶]大牛肉博
潮流達人當不成,改當吃貨去!
知道新宿那邊有個期間限定的 [大牛肉博] ,就去逛逛看看湊熱鬧。
[大牛肉博] 是甚麼東西?聞說有牛丼吃,不是普通的牛丼,而是仙台牛 / 米沢牛 / 神戶牛 / 鹿兒島牛 / いわて南牛 而製成的牛丼。想起多款牛肉的牛丼都口水直流。

到訪時不是吃飯時間,沒太多人,人多恐懼症沒發作。無需入場費用,想吃牛丼就買食券,一千円一張。
原來除了牛丼外,還有牛肉餃子,燒牛肉,牛扒,牛肉餅等...
款款牛丼都很吸引,但今天好像吃得太多了,一整碗牛丼應該吃不下,改吃米沢牛肉餅算了 500円。很濃肉味,很香胡椒味,突然想起大阪馬拉松Expo吃過的米沢牛肉餅。


吃過牛肉餅,慢慢逛回JR駅。

今晚就要離開日本回家去,該吃甚麼晚餐好?
燒肉?帶著一身燒肉味上飛機,好像不太好。海鮮丼?於仙台吃過了。
一於吃麵吧,今趟旅行好像還未吃過麵。

[晚餐]麵屋一燈

立即起程到新小岩,試一試於Tabelog有4.23分的麵屋一燈的沾麵。
晚市18:00營業,17:20到達已有廿多人等候。經店員指示先購食券,約17:45提早營業開始安排入座。約18:15左右就到小小入座,這店只有十一個座位,翻桌時間十分快。

選了一份特製濃厚魚介沾麵 (1100円),一份半熟味玉濃厚魚介沾麵 (930円)。
兩份沾麵最大分別就是1100円那份有叉燒,930円那份沒有叉燒。

沾麵的湯汁非常濃厚但又不油膩,粗粗的麵條掛上濃厚的湯,味道剛好。
味玉有蛋香又流心,叉燒又香又嫩,最精彩是沾麵湯汁中的兩顆雞肉丸子,吃完整碗沾麵後,兩顆肉丸子中心依然滾燙,有咬口又嫩又有肉汁,好吃。

差不多完食,店員突然送上一球雪糕,小小沒點甜品呀?!原來是サービス for Lady!
噢,太好了,大嬸小小最愛無料的贈品。除了贈送的甜品,此店對女士非常貼心,桌上有提供髮圈,長髮的女士可利用髮圈,避免長髮沾到食物!
原本好吃的麵店更大大加分!果然是必吃麵店!

一燈
地址 : 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營業時間 : 11:00-15:00(スープ・麺切れ時終了) 18:00~22:00(スープ・麺切れ時終了)

吃過好吃的沾麵,可以心滿意足地離開日本,回家去

2015 東北風土馬拉松之旅,以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