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2015 Cebu 宿霧 - 食潛睡 (下)

潛水旅遊追求的不是住宿及伙食,最重要的是潛點。如潛點沒啥好看,食宿分數多高也沒用,部份人甚至願意犧牲食宿去換來更美更多樣生物的潛點,相信這是絕大部份潛水員的心聲。
但潛點是宿霧喎,已被商業化的潛點,還有啥好看?我才不要看圈養的鯨鯊,還有那些浮潛客看的小魚...

來,有圖有真相,宿霧並非只有圈養鯨鯊,還有以下微距小物。


微距小物有多細小?這枝蟹攀爬中的樹幹物體粗幼如筆桿,而這枝蟹的體型就如嬰兒指甲般細小。


這枝綠色小蟲?! 小蝦比鉛子筆的筆頭長一點點吧...

這枝Allogalathea elegans,總是躲在crinoids下,等了很久也不肯轉身來個正面照。

crinoids也可找到這枝蝦!


Candy crab,很萌的粉紅色啊

這隻寄居蟹絕對禾桿蓋珍珠,你看,它的殼顏色多醜,但眼睛及觸鬚多漂亮!


粉紅色的殼,白白的手腳,這隻絕對是女孩!

總會找到顏色或斑點超炫的Flatworm。

於這種soft coral 很容易看到這種透明到好像看得見腦袋的蝦。




鄙視眼神的Corythoichthys ocellatus問小小:我游得那麼快,你這個笨蛋能拍到我嗎?!
小小:你別神氣,總有一天於中藥店會看到你枝死翹翹兼曬乾了的海龍!

Blenny:捉迷藏嗎?

喂!你是Stomatopoda蝦蛄嗎?

Nudibranch:好高呀,要跳下去嗎?

微距小物對潛攝者來說是好麻豆,但不拍攝的話,大魚才有看頭,有嗎?
有!海狼Barracuda。

還有這條頭都比電腦屏幕大的Grouper石斑!應該超過30公斤...

和豌豆差不多長的魚。

粗幼如小孩食指的eel鰻。

大小生物都有,宿霧,可以一遊的。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