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日本東北!我又來了!

久違了的日本東北,我又來了!

[Day 0] 30 May 2019 (香港 > 羽田空港)

去程:香港 > 東京羽田 23:40 - 04:55
回程:東京成田 > 香港 15:45 - 19:40 

機票連稅HKD1,707/人。算不上便宜但價錢尚算合理,因是次出遊目標非常清晰,只要不是天價就行。

2019年5月花了HKD1,302於KLOOK預先購買價值19000円的「任選5天 JR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日本售價20000円。

由於第一天的行程非常趕急,必需盡快換領JR Pass然後坐JR到福島的關係,雖然羽田機場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06:45才開始營業,下機後盡管只是上午五時多,小小都立即跑去排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搶到第一。約六時半,到來購買周遊券或換票的旅客已大排長龍,目測排龍尾的遊客最少得等候兩小時。

營業時間開始前約十分鐘,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已開始派發購買周遊券或換票表格給旅客預先填寫以節省時間。如同行旅伴超過二人,建議一至二名代表收集所有同行旅伴的証件及換票証,然後到服務中心辦理周遊券,不必全部旅伴一起排隊及進入服務中心。

換票過程順利,不到十分鐘就攪定,立即奔往車站。


[Day 1] 31 May 2019 (羽田空港 > 福島 > かみのやま温泉) 

JR 06:56-07:27 羽田空港 > 浜松町 > 東京
JR 07:32-09:10 東京 > 福島 
先到福島的旅館放下行李,然後趕行程去。

JR 09:49-10:55 福島 > かみのやま温泉
來到上山溫泉可以鬆一口氣了,因為只要下午一時前到達這邊,之後的行程都一定能趕及。


【長好亭みさき】
地址:山形県上山市美咲町1-4-6
時間:11:00~14:30,17:00~19:30

比預期中早到達,先找吃去。車站附近最早開始午間營業的就是這家【長好亭みさき】。於街外看了幾遍,不太確定是民居還是食堂,走近一點看到食堂的門簾才確定它真的是食堂。

五月已步入夏季,五月的推薦菜單都是較為清爽的食物,如沙拉、餃子、冷蕎麥麵等。

小小於夏季最愛吃清爽的東西,就來一份天婦羅蕎麥麵套餐(830円)!

將青蔥、山葵及蘿蔔蓉,加到冷麵用醬汁中,涼涼的蕎麥麵沾點醬汁後送到嘴裡,清爽的麵條滑過喉嚨,微辛的山葵刺激著因炎熱天氣導致不振的食欲。冷蕎麥麵,好吃。

天婦羅剛炸好,熱騰騰的麵衣還滴著油,好像家庭料理的炸物,可惜火喉不夠大所以炸物帶油膩,不是小小喜歡的天婦羅。

財政大臣愛香脆的餃子,就來一份餃子拉麵套餐(1030円)。
下單時,店員竟然問:拉麵要熱的還是冷的?
拉麵有冷的嗎?!就試試冷拉麵是甚麼味道。

餃子香脆不油膩,比天婦羅好很多,單點餃子只要310円。
小小吃麵習慣第一口先喝湯,第二口才吃麵。
湯,冰涼、清淡、優雅,味道似有還無,含橘紅色的辣油部份,意外地帶點花椒香氣,多麻少辣,不錯。

麵,Q彈,和著冷湯吃,一點都不輸熱湯拉麵,有時候試試舊菜式新吃法,會為旅程帶來一點驚喜。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