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氷見.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Day 2] 19 Feb 2017(大阪 > 金沢 > 氷見 )

小小並不算是漫畫迷,到氷見亦不是為了尋找忍者小靈精,其實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吃!貪吃的人,就算在不熟悉的地方總會找到吃的,於Google輸入地方名字、漁、市場等等的關鍵詞彙,就能找想要的東西。

【冰見番屋街】(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ひみ番屋街)

由氷見駅徒步至冰見番屋街約2.2公里,大約需要20-25分鐘,乘坐加越能巴士則大約12分鐘(巴士時刻表)。



這裡有飲食店、鮮魚店、土產店、蔬果店等。


受益於獨特的海底地形關係,加上立山山脈帶來豐富養份的水,富山灣裡養活了常多的魚貝類,有「天然養殖場」之稱。
氷見雖然只是富山灣裡的一個小漁港,但一年四季從富山灣這個「天然養殖場」可捕獲超過200種魚類,另外,由「天然養殖場」到港口的距離非常近,海產由捕獲至運送到漁港,新鮮程度猶如剛從海裡撈上來一樣,所以冰見產的漁獲非常有名。

冬季最有名的氷見海產,非「鰤魚」莫屬。滿佈脂肪的魚腹最適合烤的,香甜的魚背則適合當刺身食用,來到冰見番屋街不用擔心,烤及刺身用的鰤魚都能於飲食店找到。不懂海產的日文都不用擔心,註明「氷見產」的都是好東西,選這些準沒錯。


除了鰤魚外,氷見亦盛產紅蟹、白蝦及螢魷。肚子空位不夠不能一次嚐試全部刺身,但土產店可買到白蝦、螢魷等的加工食品,如白蝦煎餅,漬螢魷等等,可以買回家慢慢品嚐。小小推薦白蝦煎餅,鬆脆可口。

氷見牛亦相當有名,雖然500円一串有點小貴,但總要試試免得後悔。老實說,相隔半年已無法記起牛串的味道,可想而知味道如何出眾。


吃飽後別急著離去,冰見番屋街旁有個免費的足湯。免費哪有好東西?
錯!這個免費的足湯,不是人工溫泉而是天然溫泉,而且是「源泉掛け流しの天然温泉」,並可以遠眺立山連峰,小小能一口氣數出連串優點,這個足湯當然是好東西值得一泡。

看看足湯小屋裡坐滿泡足湯泡到睡著了的在地公公婆婆,就知道這個足湯超受歡迎。

【冰見番屋街】
地址:富山縣冰見市北大町25-5
時間:鮮魚店08:30~18:00,飲食店11:00~21:00
網址:http://himi-banya.jp/
足湯:08:30~17:3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