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敦賀.日本海さかな街.吃越前蟹

[Day 5] 22 Feb 2017(敦賀 > 加賀溫泉)

距離敦賀駅最近的景點,應該是氣比神宮。由敦賀駅步行至氣比神宮約1.2KM,邊前往氣比神宮邊找早餐店,順道看看「銀河鐵道999」和「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銅像。






別問小小「銀河鐵道999」與「千年女王」有何分別。

這個是誰?千年女王?美達露?媽啊,偶好混亂啊!


還在討論剛剛的銅像是千年女王?還是美達露?就已到達氣比神宮。氣比神宮正在整修中,放棄參觀,省掉腳力,拍張到此一遊照就回頭。

敦賀參觀完畢了嗎?來到敦賀的主要目的不是氣比神宮,亦不是「銀河鐵道999」和「宇宙戰艦大和號」,而是為了「日本海さかな街」這個漁市場!
如與小小一樣,到敦賀只為了漁市場的話,就不用買巴士一日券(500円),因為單程200円,來回只是400円,省下100円買點心吧。


燈櫈,「日本海さかな街」到著。

入口有好幾個。

這裡有水產、乾貨、土產、餐廳。

想買燒魚吃,又想買魷魚乾,想買小魚乾又想買海帶昆布...愛下廚的想買海味乾貨,不愛下廚的想即買即吃,總之每樣都想買!
另外,這裡的土產店有賣仙貝(尤其有蝦子及魷魚的款式),價格便宜又美味,回家後瞬間就吃完,早知道如此好吃就多買一點。


冬季是越前蟹的解禁季節,來到福井縣日本海側最大的海鮮市場不吃蟹的話,尤如入寶山空手而回。

你看,四周都是越前蟹!活的約二萬多円,死翹翹的只要數千円。

近江町市場看到那麼多海鮮丼已選擇困難症發作,來到日本海さかな街看到那麼多越前蟹,有活生生的、已煮熟的、有刺身、有蟹汁...各種不同烹調方法都有,選擇實在太多抓破頭皮也想不出該到哪一間吃蟹...

最後選這間!【鮮宴丼ひろし】


隔壁的情侶點了一只活蟹,只見店家即點即煮,一定鮮味十足!咱們不太懂活蟹與熟蟹的味道分別,活蟹還是留待下回時間充裕的時候再慢慢品嚐,今次點熟蟹輕嚐即可。

一份冬季限定,有蟹肉、蟹膏、魚籽及海膽的蟹丼!

半份熟蟹!

形容蟹的味道,只有二字:鮮,甜。
愛吃蟹的,於解禁期一定要來【日本海さかな街】一趟。

【日本海さかな街】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1531
時間:10:00-18:00

2 則留言 :

  1. 不好意思 請問半分熟蟹的價錢大概多少呢?螃蟹 是有標黃牌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份熟蟹確實價錢已忘記,但大約3000円左右. 我吃的沒有標黃牌.
      有標黃牌的螃蟹價錢,可參考上面的照片,放大一點可看到,一隻約25500-28800左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