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加賀溫泉

[Day 5] 22 Feb 2017(敦賀 > 加賀溫泉)

敦賀 > 加賀温泉(JR 13:26 > 14:22)

此趟行程花了最多時間研究加賀溫泉,看看行駛於加賀溫泉地區的加賀周遊巴士路線圖就略知一二。溫泉旅館分佈三大地區:片山津溫泉,山代溫泉及山中溫泉。
片山津溫泉位於柴山潟湖附近,但對柴山潟湖沒啥興趣;山中溫泉山代溫泉都在考慮之列,山中溫泉靠近「鶴仙溪遊步道」,而山代溫泉則靠近「古総湯」。



本打算購買加賀周遊巴士券(一日1000円,二日1200円),但細看時刻表後發現巴士只往單方向行駛,不太適用於只想走「鶴仙渓遊歩道」及「古総湯」的咱們。

根據以往經驗,大江戶溫泉系列的旅館都會提供旅館與JR駅間的免費接送服務,針對這一點而決定入住大江戶溫泉系列的【山代温泉 山下家】,並且做了大量功課,改用路線巴士(溫泉山中線)來節省車資及時間。

加賀温泉 > 山下家(山下家免費接送巴士 14:35 > 14:55)
到達山下家後,只放下行李就匆匆趕路線巴士去。

山代溫泉 > 山中温泉 バスターミナル(巴士 15:18 > 15:38)
下車後,往黑谷橋走就會找到鶴仙溪遊步道的入口。

黑谷橋

走過黑谷橋就看到「鶴仙渓遊歩道」在右邊。

「鶴仙渓遊歩道」地圖,基本上依照步道走就不會迷路,因為沒有分岔路呀。

鶴仙溪旁有不少溫泉旅館,如果夏天或秋天到這邊入住的話,到鶴仙溪遊步道散散步也不錯。

遊步道很好走,小小有看到附近的住客穿著浴衣到這裡散步,不過這種天氣單穿浴衣有點冷就是了。

這座紫色?粉紅色的橋呈S形,叫「あやとりはし」,於橋上可看到夏天最有名的川床位置。

遠看比近看漂亮,不過上面看到鶴仙溪的風景倒是不錯。

燈!櫈!這就是夏天最有名的川床。
川床在哪?夏天川床圖請參考這裡,現在是冬天,沒人光顧的川床當然全都收起啦!

一小時快速走完遊步道,趕巴士(16:48-17:06)回到山代溫泉那邊再繼續逛。

山代溫泉的「古總湯」,據說復元了明治時代的總湯原貌,小小不是明治時代存活到現在,偶不知道是否原貌,只知道這裡的收費及開放時間如下:
收費:大人500円
時間:06:00-22:00

山代溫泉的「總湯」,據說其歷史可回溯到江戶時代,旅館及商店均繞著總湯而建,但可能是平日的關係,無論是旅館或商店根本沒有幾個人,整條街蠻冷清。
收費:大人420円
時間:06:00-22:00


這就是位於「總湯」及「古總湯」旁的【山代温泉 山下家】!地理位置超方便。

房間空間不小,除了睡覺的地方外,還有4.5疊的和式小偏廳及擺放梳化的偏廳,兩廳均可看到山代溫泉的夜景。

大江戶溫泉旅館的早晚餐大多是吃到飽,這次期間限定的吃到飽菜式,竟然有和牛Steak!

除了和牛Steak外,這個螃蟹肉蒸飯味道都錯。

【山代温泉 山下家】
地址:石川県加賀市山代温泉18-124
價格:18000円/二人一室,包含早晚餐(2017年2月價格)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