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秋保溫泉 市太郎の湯

[Day 4] 2015 Apr 27 (秋保溫泉 - 市太郎の湯)

雖然完跑後沒有鐵腿,但原訂的Recovery溫泉行程不會因為沒有鐵腿而改變!出發!

由仙台出發,於仙台駅西口坐巴士8番(800円*2) (宮城交通8番2015年4月時刻表)或西部ライナー,於「秋保温泉湯元」下車,走約廿分鐘(約1.2km)就到達【天守閣自然公園】。

甚麼自然公園?說好了的溫泉行程呢?
別急,日帰溫泉- 市太郎の湯位於公園內,如使用市太郎の湯,可免費遊覽【湯元小屋館跡自然庭園】(入場料金:450円)及隔壁的姐妹設施【木の家ロッジ村】呀。
免費的當然要走走,買好入園入湯共通卷(800円*2),先遊覽公園吧

【湯元小屋館跡自然庭園】(入場料金:450円,營業時間:0930-1700)
庭園裡有一個小型足湯,可供6-8人同時使用,另有一個大型足湯,可供30人同時使用。風景不錯,有小橋流水,花草樹木,錦鯉群泳...但如果只為足湯或庭園公園就不值得付450円。


【木の家ロッジ村】(營業時間:1000-1630)
隔壁的姐妹設施有咖啡館,陶器館,BBQ設施 (1800円含入場料金,食材及用具)。咖啡館位置不俗,於名取川溪流旁,邊喝咖啡邊欣賞溪流風景,不錯。
 

不算高溫但攝氏25度的溫度及大太陽下,先走1.2km再逛公園,還未至於大汗淋漓但總想洗個澡舒服一下。這個時候應該使用市太郎の湯了。

【市太郎の湯】(營業時間:1000-1730)
有分男湯女湯,不是混浴,放心。
裡面有儲物櫃 (100円可退還式),大浴場頗大,浴場內有免費提供洗頭水,淋浴露,毛巾則需自備。除了大浴場,還有個露天溫泉在外,可看到山上的櫻花樹,微風時還看到小量櫻吹雪,不錯不錯。
 大浴場圖片來自市太郎の湯
露天溫泉圖片來自市太郎の湯

洗完澡泡過溫泉,有否覺得肚子有點空空?到溫泉入口旁的【そば処 市太郎】吧。
【そば処 市太郎】(營業時間:1100-1630)

洗完澡好想吃點冷的麵食,來一份天ざる蕎麥麵1150円+一份冷麵800円。

別問天ざる與天ぷら有甚麼分別,我不知道,只知道天ぷら完賣,店員介紹天ざる。
冷的蕎麥麵或冷的溫麵,配著醬油,山藥泥,加上窗外的庭園風景,悠閒的感覺令麵食美味道提升,好吃。
如果平日(星期一至五,GW期間不適用),還有一個入浴連午餐的套餐,只需1730円(2015年4月價格),就可使用市太郎の湯(原價800円)及享用一份天ぷら蕎麥麵午餐(原價1450円)。

吃過午餐時間還早,可走走磊々峡。Google Map資料,由市太郎の湯走約半小時(2.2km)就到磊々峡。有錢的當然可以坐taxi,可惜小小是沒錢那個...



走累了,再回秋保・里センター,有一免費足湯,先到隔壁的Cafe HACHI(カフェハチ)買枝軟雪糕(309円),然後邊泡足湯邊吃雪糕



連車費每人只需三千多円 ,就可逛公園,泡足湯,洗溫泉及吃蕎麥麵,完全合乎小資原則的即日往返溫泉遊。

Cafe HACH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