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鳴子峡

  [Day 6] 05 Jun 2019(肘折溫泉 > 新庄 > 中山平溫泉 > 鳴子峡)

新庄 > 中山平溫泉 (840円)
JR (11:21-12:17)
今天要花的車資不到一千日元,所以輪不到JR PASS出場。

有參考過地圖,鳴子峡於 JR中山平溫泉駅 及 JR鳴子溫泉駅 之間。所以決定坐JR到中山平溫泉駅,然後走3公里(約30分鐘)到鳴子峡。

JR站前的大樹。


JR站前有地圖,看來有不少人由這裡徒步到鳴子峡。

沿途風景還好,但夏天的太陽實在有點大,必需戴大帽子及做好防曬,否則三至四十分鐘後就曬成了黑炭。

終於來到鳴子峡的人口。

步道地圖。

看到這個標示,就知道這是拍照好位。紅葉季節時,這個可以拍到大深沢橋的好位必定會卡滿人。



鳴子峡旁有家餐廳
【鳴子峡レストハウス Naruko Rest House】
地址:〒989-6832 宮城県大崎市鳴子温泉星沼13-5
時間:10:00~16:00

冷烏龍麵(650円),鳴子峽定食(1000円)。
價錢、菜色、味道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餐廳靠窗的位置,正正看好看滿大深沢橋!

卡不到前面的拍照位,來卡餐廳裡的拍照位,邊看邊吃,食物味道絕對加分。
夏天邊吃冷烏龍麵,邊看風景,邊吹著空調(錯重點啦!),人生一樂也。

來看看車子通過大深沢橋的照片。


來到鳴子峽一定會走走遊歩道,看看這個非常有名鳴子峽風景。走進遊步道前會看到列車通過時刻表,這是JR通過的時間,沒做功課又想拍JR就要記下。


地圖上看到有展望台,沒做功課的旅客一定會依列車通過時刻表,衝到展望台這裡拍JR通過時的風景照。

但看官必需留意,步道及步道的展望台都是"拍不到"JR通過的風景!要拍的話請跑到大深沢橋那邊!
因為功課沒做好的小小,差點就錯過JR班次!

沒JR通過的風景。

拍夠風景照,繼續向下一目的地【東鳴子温泉】前進。
路程大約6.5公里,不拍照的話腳程需要約90分鐘。腳力不好不要學。

尿前の関

原定的行程中並沒有 尿前の関 這個景點,依google地圖走到國道47號,才發覺原來國道47號要穿過沒行人道的隧道,所以要回頭繞到 出羽街道 中山越,然後到尿前の関,再改走國道108號繼續往東鳴子温泉。





功課沒做好所以要多走冤枉路,幸好現在出遊一定手持隨時有網路可用的線上地圖,否則無法臨時改道。


1 則留言 :

  1. 記得我上次秋天去鳴子峽時因為天雨及心情,哭了
    希望還有機會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