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肘折溫泉

[Day 5] 04 Jun 2019(鶴岡 > 余目 > 新庄 > 肘折溫泉)


新庄沒有甚麼景點,來到新庄的目的,是為了山形縣一個古老的溫泉鄉 - 開湯有1200年歷史的【肘折溫泉】!

終於等到下午二時,坐上溫泉旅館的接送車往肘折溫泉出發。
如溫泉旅館不提供接送服務,就要自行坐巴士前往(新庄 > 肘折温泉 大蔵村の村営バス (600円))。


「肘折溫泉」這個古老的溫泉鄉,冬天的雪量非常多,介紹這裡的照片通常都是白雪遮蔽了大部份的建築物的隆冬時份。選擇了沒雪的日子來到,當然要四處逛逛,盡量多拍少見的夏季景色。

位於溫泉街的「旧郵便局舎 」

小小與財政大臣拿著旅館提供的觀光地圖,挑了於山上的景點「地蔵倉」。從溫泉街過去要1.3公里。

先經過藥師神社的鳥居往上走。

以為走錯路的時候,發現倒在地上,「地蔵倉」尚有1.1公里的指示牌。

最愛有樹蔭的山徑。

財政大臣最討厭從樹梢吊下來的蟲子。

好可愛的標距。
咦?!溫泉街的標距是1.3公里,倒在地上的是1.1公里,甚麼來到這裡變成還有1.5公里??
繼續往上走。

橫過馬路後再往上走。

這個嘛,看官認為是甚麼就是甚麼,別問我。

繼續向上走就看到前路如此,欄杆鬆脫別依靠,地面有沙石會打滑要小心走。

終於來到「地蔵倉」。觀光地圖介紹:縁結び、安産、商売繁盛の聖地。

高處的風景果然有優異之處。

好可愛的祈福方法,將銅錢用繩子穿起再掛到岩石上。


善信們怕小菩薩冷到,都有替小菩薩添衣。

回去時沒走山徑,改走馬路去看「肘折希望大橋」。

日本的渠蓋總是很有特色,有時候除了看風景,看看不起眼的小物也有驚喜。

事前沒做功課,低估了來回「地蔵倉」所需時間,要快點趕回旅館先泡溫泉再吃晚餐。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