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八食センター


[Day 8] 07 Jun 2019(仙台 > 塩釜 > 八戶 > 盛岡

看官沒看錯,剛剛在塩釜吃飽My海鮮丼作早餐的二人,午餐又跑到八戶的八食市場去,今天就是要日本海產吃到飽。


來過數次八食市場,對燒海鮮的次序已經非常熟識。
先逛一圈看看,哪款是時令海產。
海產要當造,才會新鮮又便宜。
非季節時令的產物,在冰櫃儲存了好一段時間,儲存不當的話,不新鮮之餘,鮮味亦會流失,既貴森森又不太好吃。


元貝及魷魚,是八戶最有名的海產,必吃。
8枚元貝只要一千円,1盤魷魚(不是一條哦)只要200円,上哪裡找哦?!




付款前告訢店家,這些海產都是要現場BBQ用的,店家就會幫忙清洗及切開,不用擔心清洗及處理海鮮的問題。


平日人不多的話,可以先購買海鮮,再到七厘村租用燒烤爐。假日人多的話,必需先租用燒烤爐,確保有位置及足夠時間食用,才購買海鮮哦。



這款青森產的蘋果味有汽飲料,小小大大推薦哦。
酸酸甜甜,不喝酒精的話,這款有汽飲料非常適合配燒海鮮。靜靜告訴你,八食市場角落有家超市,那裡有賣冰的飲料。


如購買多款海鮮,燒烤的次序建議如下:先烤帶殼的,有器皿盛載的(如錫箔紙載的魷魚),然後是肉類,最後才烤魚,不然魚皮全都黏到烤網上就欲哭無淚。

看官請略過烤爐上的蝦子,牡蠣如果是塩釜或松島產的話,可以一吃,但蝦子實在要略過。如非財政大臣堅持要吃大蝦(被外表騙的一員),小小作為煮婦,一看就知道這蝦子大而無當,是肉質不太行的貨色。


八食市場除了海鮮外,也有賣肉類,但只有一家。
不用擔心,肉類價格絕對合理,不會因為只得一家精肉店就開天殺價。
想知道青森產的倉石牛與美國入口牛的分別,就點兩款一起燒燒看。

吃完燒烤後,記得自行清理枱面及作好垃圾回收分類哦。


除了海產,青森牛,八食市場還有青果店賣水果蔬菜。
雖然青森縣有名的是蘋果,但茨城縣產的蜜瓜,又肥又大又香,小小忍不住手就買了蜜瓜作飯後果,當造的水果哪有不好吃的理由?!管它是否當縣特產。



由於行程關係,預定了盛岡的酒店,所以就由八戶拉車到盛岡,然後晚餐。

【ぴょんぴょん舎 盛岡駅前店】

老實說,一整天不斷吃,晚餐不算太肚餓,一客燒肉冷麵套餐,一客雪濃湯麵,一客大蔥煎餅,二人分著吃。


冷麵味道及質感如預期,清爽有咬勁。
燒肉醃味尚可,但質感一般,如梳打牛般沒有肉的口感。



雪濃湯麵,冷麵泡著熱湯,失去咬勁。


整頓最好吃的竟然是大蔥煎餅,大蔥香味濃郁,煎餅熱騰騰。

總括來說,可能今天吃得太多好東西,冷麵名店的這頓晚餐實在有點令人失望。

1 則留言 :

  1. 冬天在盛岡這間店吃過雪濃湯麵,可能因為凍加上自己病,冇胃口下吃這碗充滿奶香的麵,覺得非常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