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名古屋流.鰻魚飯三吃.【東京 竹葉亭】

[Day 3] 10 Mar 2018 (早餐跑 > 麒麟啤酒工場見學 > 柳橋中央市場 > 東京 竹葉亭)

參觀完啤酒工場,回到名古屋駅打算到漁市場【柳橋中央市場】逛逛順道吃午餐。好明顯又一次功課做得不足,約一時半到達,無論是賣的或吃的都已關門,唯有回去名古屋駅找吃。






【東京 竹葉亭】
地址:JR Central Towers, 1丁目-1-4 名駅 中村区 名古屋市 愛知県 450-0002
時間: 11:00 - 15:30,17:00 - 23:00


問GOOGLE大神,名古屋的必吃食物,鰻魚一定榜上有名。頭幾位的鰻魚名店:あつた蓬莱軒、ひつまぶし備長、まるや本店,門外長期大排長龍,改到其他鰻魚餐廳,不一會就可以入座。



這家【東京 竹葉亭】是東京的鰻魚老店,雖然不是以名古屋為根據地,但同樣有賣名古屋流的鰻魚飯三吃。

鰻魚飯三吃不是有三碗鰻魚飯,而是一碗鰻魚有三種吃法。
一吃:不加任何配料,吃原味;
二吃:加入店家提供的佐料拌勻吃,佐料通常都是蔥花,海苔及芥末;
三吃:加入高湯做成茶泡飯。




小小不是擁有金舌頭的食家,那些先蒸後烤或沒蒸全烤的煮法我吃不出來,只要鰻魚用炭火烤得熱騰騰,皮帶少許炭焦香,配上軟糯的米飯,總離一碗好吃的鰻魚飯不遠已。


試過原味後,加入店家提供的佐料,當中有一款好像醃漬過的胡椒,少許辛辣中帶咸香,就算不拌入鰻魚飯,用作拌普通白飯吃也味道一流。


 加入熱騰騰的高湯,鰻魚及佐料味道藉著高湯融合到湯飯中,茶泡飯的味道溫醇,溫和又易入口。

試過三吃後,再按自己喜歡的吃法再吃剩餘的鰻魚飯,哪管這家餐廳是否頭幾位的名店,同樣吃得滿足。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