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2018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Day 4] 11 Mar 2018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是日天晴無雲,早上出門時氣溫比昨天更低,只有攝氏3度左右,但無礙小小拿Tiffany完賽頸鍊的決心。

由財政大臣陪伴下到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駅。

還未到達【ナゴヤドーム】(Nagoya Dome)便要分開進入跑手範圍及觀眾範圍,首次孤身參賽,難免有點不安。






預早到達的關係,竟能佔到起步D區的頭位,還可以看到表演台上的熱身操及參賽明星?!


09:10開始比賽,09:12已能通過起步區。當日氣溫攝氏1-14度,起步前十分寒冷,前半馬跑得挺舒服,但後半馬由於溫度上升,就算只穿短袖跑衣也有點熱。


女子限定的馬拉松果然與男女混合的馬拉松有點不一樣,如流動廁所超級乾淨,流動洗手盤附有鏡子外,還有面紙,非常貼心!賽道上爭先恐後的情況較少(只是較少,不是沒有);補給水站好像額外整潔;沿途好像特別多攝影提示,方便拍攝前先整理儀容,最重要的是,拍出來的照片都好像美圖過一樣!



賽道高低起伏少,很適合作為首個馬拉松或打破個人最佳時間,但小小自柏林馬拉松後疏於練習,沒妄想打破最佳時間,只求無傷順利完賽。


走走跑跑,四小時廿多分鐘順利完成。

衝過終點後是最女跑手們最期待的節目,拿Tiffany完賽頸鍊。每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都會邀請一班男義工,無論是日本或來自海外的男義工,全部都穿著禮服,笑容可掬的站在終點,等候各女跑手衝過終點後送上Tiffany完賽頸鍊。


小小有幸從來自香港,人稱「金毛」的楊錦鴻(以Sub-3(三小時內)完成全球六大馬拉松)的手上拿到這面完賽頸鍊。


完賽後最麻煩的是與親友會合,親友可以進入Nagoya Dome的部份範圍,小小拿了寄存行李後好像鬼打牆一樣,怎麼樣走也走不進去Nagoya Dome,賭氣的坐在場外的日式咖喱店門外等財政大臣從Nagoya Dome出來。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