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順億鮪魚專賣店 Soon Yi Tuna Sushi

前陣子不記得於雜誌?報紙?網頁?看到有間台灣船業公司自家開設食店,並進駐香港,以〔抵食〕價錢售賣自家捕獲的鮪魚。
小 小當時只有:E!唔貴喎!的念頭,沒想過要試,因吞拿魚不是小小杯茶,看見吞拿魚只想起罐頭油鹽水吞拿魚,吞拿魚醬粟米沙律,還有外貌樣衰到痺的X綠吞拿 魚醬軍艦壽司,吞拿魚醬溝上過多的沙律醬稀溜溜,紫菜過氣濕軟似足沾水廁紙,吃了好像會肚疴的樣子......噢....。

再過一陣子,又見到報紙上的食評人 (不知是否鱔稿) 大讚吞拿魚蓉飯抵食兼好食,邊食邊想起遊日時的吞拿魚蓉飯滋味。
嘩,不得了,想起遊日食味,呢期崇日小小,即刻上當,連忙告訴財政大臣:我要喫吞拿魚蓋飯!!!


於是.....去吃囉!
星期六,十二時多到,只有一枱客,很好,不用排隊不用迫不用等位。

星期六不供應午市套餐,但有其他套餐,可惜其他套餐內的食物不是全部想吃,想試的吞拿魚蓉飯又不在套餐之內,唯有點主餐牌中的食物喇。

吞拿魚味噌湯 $8 x 2:甚少於餐廳單點湯的小小,主動點選此湯,因為吞拿魚專門店賣吞拿魚湯,良心店理應將全部魚骨,魚頭,下欄位全掉湯煲,難喝極有限,可試試。果然不出所料,魚味鮮甜濃郁,配上豆腐,魚肉,香蔥,一乾而盡,回味無窮。

吞 拿魚腩握壽司 (大脂) $35 x 2:赤身沒脂肪,中脂要$25,就付$35試試大脂,人們常說脂肪滿盈的刺身,入口即溶,油脂味遊勻口腔,令人感動,窮鬼小小姑寒沒錢不捨得試如此高檔的 刺身,於順億以$35的價錢,負擔之內又可以吃最肥美的,就試試喇!肥,美,沒筋,但沒感到入口即溶,$35試過便算

吞拿魚丼飯 $60:赤身八塊,一條生菜,薑,芥末,總覺得生菜與刺身丼有點格格不入,可能大大的一塊生菜,佔去碗面一部份空間,會令丼看落不至於太冷清清。赤身的味 道,令小小想起初嚐吞拿魚,有股像鐵又像血的味道,不是難吃,只是想像力豐富的小小,每每吃飯之時總聯想一些令人倒胃的感覺。

吞拿魚蓋飯 $55:不知由哪部位組成的魚蓉飯,啄得如此爛,沒吃出筋,間中還有吃到魚油魚脂味,不錯呀。多吃碗魚蓉飯,好過吃赤身飯!


午市不用加一,$201,可以番兜 $55吞拿魚蓋飯及性價比非常高的$8吞拿魚味噌湯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