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富士山之旅,出發!

網上資訊流通,航空業激烈的價格競爭及旅館訂購網站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將小小及財政大臣小時候的旅行模式完全顛覆,以往要儲錢數年才能出門一趟旅行,想不到十多年後,只要搶到促銷機票,到旅館網站訂房,帶枝有上網功能的手機,就能出門。

衝著機票促銷而造就了完成Bucket List其中一項的機會,富士山,我來了!

[Day 1] 10 Jul 2018 (香港 > 東京)

10 Jul 2018 香港 > 東京 02:20 - 07:50
15 Jul 2018 東京 > 香港 12:00 - 16:00

機票連稅HKD1,689/人。



很久沒經成田空港進入日本,到步後感覺非常陌生,就像從沒來過一樣。吃過早餐,逛一會機場,坐上高速巴士直接前往河口湖(成田空港 10:35 > 河口湖 14:10)。(高速巴士預約見交通及住宿篇


編行程時有想過先到新宿吃早餐及買點補給,才乘高速巴士往河口湖,雖然時間彈性較大但要拿行李坐兩次車,更擔心新宿到河口湖的班次會滿座,倒不如選擇彈性較低,有預約就一定能坐上,由空港直接開往河口湖的高速巴士,順道補眠一下。



高速巴士於中途休息站【談合坂SA】稍停一下(約20分鐘),這裡有土產,有小吃,更有大量富士山的扭蛋及明信片!


別只顧買土產及小吃,記得準時回到高速巴士。小小就遇到三口家庭於中途休息站遲遲未回,整車人在車上乾等那三人。高速巴士準時14:10到達河口湖(如非那三人,高速巴士應能提早十分鐘到達!)。

最初為了方便,預約河口湖駅旁的Hostel,但不想出發登山前與他人共用廁所及浴室,又擔心行李不能寄放一整天到富士山攻頂,換成另一家旅館。

河口湖ビジネス&リゾート サワホテル
地址: 〒401-0301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2090番地

這家旅館距離河口湖駅約800米,2018年7月二人一室含早餐連稅價格是9500円/晚,河口湖駅旁的Hostel當時索價8700円,還不含早餐。雖然距離JR較Hostel遠,但價錢與Hostel差不多而且不需共用洗手間及浴室,登山那天還可寄存行李。

有迷你水槽,電熱水壼。


房間舒適。


【河口湖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BELL】
地址:〒401-0301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2986
時間:10:00 - 20:00

距離旅館約600米有超市,有水果、能量飲料、水、氧氣(攜帶酸素)等等,作最後補給非常不俗。

明天要攻頂,聽說睡眠不足容易導至高山反應出現,到旅館放下行李後,迅速到超市補給一下然後吃晚餐去!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