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勝浦漁港.鮪魚料理最高!

[Day 9] 16 Mar 2018(漁港 > 勝浦温泉)

天氣預報非常準確,一起床已看到外面天色昏暗,雨勢有時還頗大,雖然昨天的行程趕得連午餐也沒時間吃,總好過下雨天走熊野古道!

今天原定的行程昨天已走完,慢慢地吃早餐然後四周漫無目的的逛。

參考Google 地圖知道附近有個【勝浦漁協地方卸売市場】,就去看看。豈料這裡竟然可以參觀拍賣漁獲!

雖然我們錯過拍賣見學時間(早上七時閞始),但仍可以上二樓的觀光層參觀。大量的鮪魚放在地上等買家出價,然後被送上貨車,還有好多鳥等待機會俯衝下去偷吃漁獲,由於時間實在太充裕關係,看到最後一尾魚被運走才離開。

連綿下雨,到漁市場旁的免費足湯,邊泡邊看雨景,等候吃午餐。



【竹原
地址:〒649-5335 和歌山県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築地4丁目3−23
時間: 11:00 - 14:00,17:00 - 21:00

來到紀伊勝浦,必吃美食就是鮪魚(まぐろ)!鮪魚是這裡的名物,到處都是賣鮪魚的餐廳,不單止刺身,連炸鮪魚排、角煮鮪魚、鮪魚內臟等都有賣。

找到一間評分十分高的小店 【竹原】。店內只有約十個座位,有點擠迫,我們還未夠十二時到達已經全店滿座要等位。菜單第一樣就是「名物鮪魚定食」,看到「名物」二字就不用多想,麻煩來兩客名物。

味噌湯裡有蛤蜊,鮮甜可口。
小吃頭盤是煮鮪魚伴洋蔥,洋蔥清爽鮮甜,煮鮪魚配上微酸的醬汁,非常開胃。
主菜當然是鮪魚刺身!每片厚切得像橡皮擦一樣,非常新鮮,果然是名物。
內臟對我們好像有股莫明的引力,看到菜單上有鮪魚內臟,禁不住加點一份。今日的內臟是鮪魚卵,甘香好吃。

下雨天加上沒行程實在無聊,四處亂逛看到有公園就坐下看風景。終於等到下午二時多,拿行李到下一家旅館CHECK-IN去。

【ホテル浦島
地址:〒649-5334 和歌山県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勝浦1165−2

這家旅館佔地十分之廣,有七百多間客房,分佈於四個館內。CHECK-IN時記得拿地圖,沒地圖又愛亂逛好容易迷路啊。鐵公雞為了省錢選了最便宜的本館洋式客房。房間淨潔,但可能太靠近海及使用地毯的原因,房裡充斥著潮濕的味道,有狗鼻子的小小為了省錢選了最便宜的洋式房間唯有忍受,加上沒有wifi,對整天拿著手機亂按的人有點不便。

入住溫泉旅館幹嗎要省錢?因為鐵公雞認為,在這裡泡溫泉+食早晚餐+迷路亂逛的時間,可能比逗留在房間的時間更長,所以今次省一點住最便宜的房間。

這裡的溫泉非常有名有:忘帰洞、玄武洞、滝の湯磯の湯遙峰の湯(只供山上館住客使用),分佈在不同位置,而且男女湯每天會對調,全部要泡一遍的話要走好多趟。當中最有名的是「大洞窟温泉—忘帰洞」,很多旅客都為了忘帰洞慕名而來。除了山上館的溫泉沒泡(因為只供山上館的客人使用啦),小小已全部泡過一遍!因為各個溫泉門口有印章,只要蓋過全部印章就可獲得小禮物,既然走到門口蓋章,當然順道泡一泡啦。 

忘帰洞」的名字果然沒改錯,邊泡溫泉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絕景,真的令人泡得不想回家。玄武洞 」同樣是面向海景的洞窟温泉,只是景觀不及忘帰洞」,但同樣值得泡泡。其他兩個溫泉沒景觀可言,如時間不夠的,建議只泡忘帰洞及玄武洞兩個溫泉。

選了吃到飽的早晚餐計劃,吃飯的地方是本館的餐廳「龍宮」,「龍宮」是全旅館最大的餐廳,每晚都有鮪魚解體表演。而菜式方面,無論是種類及款式都十分多,前菜、小吃、沙拉、刺身、熱葷、湯、麵、飯、甜點、飲料等等,每樣都有好多款式。

整座旅館其實位於狼煙山上,旅館方面亦沒有浪費這個極徍的地理位置,於山上建設了有遊步道、展望台及浦島稲荷神社的狼煙山遊園,於狼煙山遊園可看到極美的360度景。

包含早晚餐及一晚住宿,二人合共18520円(另需付入湯稅150円/人),如想再節省一點,可以只溫泉不住宿,只要1000円(09:00-18:0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