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名古屋美食三連吃.【山本屋総本家】.【鳥開総本家】.【世界の山ちゃん】

[Day 6] 13 Mar 2018 (下呂溫泉 > 名古屋 > 山本屋総本家 > 鳥開総本家 > 世界の山ちゃん)

下呂溫泉這邊有朝市「いで湯朝市」,沒有野菜水果那些新鮮食品,賣的東西都是醃菜,茶葉,衣服頸巾等等,但總算逛過。



離朝市不遠就是「下呂溫泉合掌村 」,沒去過五箇山或白川鄉的話,這裡的合掌屋是值得付費入內一看,裡面還有條175米長的滑梯(一次100円),童心未泯可以玩玩。可惜咱們已去過五箇山及白川鄉,而且滑梯要付費,任誰到猜到一毛不拔的鐵公雞會PASS這個景點。


再逛逛「湯のまち雨情公園」就離開下呂溫泉回去名古屋。

下呂 > JR 鵜沼 >  新鵜沼 >  名鐵名古屋

明天就開始南下,就離用今天的剩餘的時間,吃遍名古屋的必吃美食。
參考觀光美食地圖,必吃的有:鰻魚飯三吃,味噌炸豬排,味噌鍋燒烏龍麵,名古屋交趾雞(名古屋コーチン),雞翼(翅膀)。
鰻魚飯三吃及味噌炸豬排已吃過,剩下的三道,用午餐,晚餐及宵夜就攪定了。

【山本屋総本家】
地址:〒450-0002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丁目1−4 JRセントラルタワーズ13F
時間: 11:00 - 23:00

【山本屋総本家】於名古屋有好幾家分店,最方便當然是沒中場休息,位於百貨商場裡的分店。

味噌鍋燒烏龍麵上桌時還滾燙燙,店員除了提示小心被鍋具燙傷外,還提示硬麵心是特色,不是麵條煮不熟,如果吃不慣硬麵條,可蓋著蓋子多等5分鐘才吃。小小及財政大臣既肚餓又愛較有咬口的硬麵條,當然不用多等就立即開動。

打開蓋子立即香氣撲鼻,味噌湯底味道濃但不會過咸,粗粗的烏龍麵既掛湯又有咬口,將半熟的雞蛋黃與湯底拌勻,令湯底的味道層次提升。烏龍麵的份量不多,胃口大的不夠填肚,麵裡的雞肉少,肉的味道被味噌湯底蓋過,建議點不要點肉類的,點有雞蛋的烏龍麵就好了。

【鳥開総本家】
地址:〒453-0015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9 エスカ 地下街
時間: 11:00 - 22:00

美食地圖介紹名古屋交趾雞是愛知縣有名的三大土雞之一,雞肉及雞蛋都是高級食材,肉質富有彈性,蛋則味道醇厚。要一次過嚐遍兩種食材的滋味,當然要吃親子丼(雞肉雞蛋蓋飯)!。

菜單內容分三種:親子丼,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特選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除了價錢不同,食材也不同。
親子丼:國產雞蛋及國產雞肉;
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交趾雞雞肉,國產雞蛋,交趾雞蛋黃;
特選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交趾雞雞肉,交趾雞雞蛋,交趾雞蛋黃。

交趾雞的肉的確比普通國產雞更有肉味及彈性;日本雞蛋比很多國家的雞蛋好吃,交趾雞蛋,無論香氣及味道都比其他日本雞蛋更勝一籌!建議不要點最普通的親子丼,除非看官想同時試試兩者的差距,盤纏充裕當然要吃特選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盤纏不夠多的話,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也不錯。

【世界の山ちゃん】
地址:〒460-0008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2丁目2−23 アーク白川公園ビルディング(旧スワンビル)B1F
時間: 17:00 - 00:00

這家是全國知名的雞翼(雞翅)連鎖店,雖然於東京分店已經吃過,但來到它的發跡地名古屋,當然要試試發跡地的口味。

一客一人份的幻の手羽先(5隻450円),一客一人份的黑手羽先(3隻390円)。
幻の手羽先是炸雞翼加大量味粉,黑手羽先就是炸雞翼加味粉及黑醋。這個又咸香又濃味的雞翼,配啤酒一流,加了黑醋醬汁的炸雞翼則有助解膩,可以多吃一點。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