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高千穗.夜神樂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ヶ丘)

到達【民宿 国見ヶ丘】Check-in時,民宿婆婆除了介紹屋內設施及房間位外,第一樣與咱們談及的就是:「你們今晚要去看夜神樂嗎?」
民宿婆婆是咱們肚內的迴蟲嗎?為麼知道我們打算去觀看夜神樂?

其實到Google搜尋一下,就算不是肚內迴蟲都知道,到高千穗遊玩的話,必到之處除了高千穗峽外,還有這個「国の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高千穂の夜神楽」。




夜神樂每晚八時正於高千穗神社的「神樂殿」上演,遊客多的話有機會全場滿座,與民宿婆婆約訂好六時晚餐,然後七時多出發到高千穗神社搶好位置。

民宿婆婆告訴我們,到達高千穗神社的停車場後,不要走樓梯,要從旁邊的斜道走上去才是上演夜神樂的「神樂殿」。

由於表演不設預約,沒有指定座位,越早到達越能佔得好位;另外,場內沒有椅子,只能席地而坐,怕屁股痛的記得準備坐墊。
我們這些外國遊客出發前哪知道要準備坐墊?!幸得細心的民宿婆婆知道我們要去看夜神樂後,主動借了幾個坐墊給咱們。

「神樂殿」

演出內容為:
・手力雄の舞
・鈿女の舞
・戸取の舞
・御神体の舞

別問不懂日語的小小,夜神樂的歷史及故事的詳細內容,小小僅能識別介紹單張上的漢字而聽不懂日語;但不懂日語無礙欣賞表演,以上表演除了舞蹈動作,跟本沒有對白,所以懂不懂日語根本沒有問題。

手力雄の舞

鈿女の舞
戸取の舞

御神体の舞

表演御神体の舞期間,飾演丈夫的表演者會走到觀眾那裡,找女觀眾來拖手或擁抱,而飾演妻子的則會發怒,場面非常搞笑。

最初的表演對沒文化的小小來說是有點悶,但最後的「御神体の舞」令一小時的表演在歡樂之中完結,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

【高千穂の夜神楽】
地址:高千穗神社的「神樂殿」
時間:每晚八時,表演約一小時
費用:700円
網址:http://takachiho-kanko.info/kagura/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