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熊野古道.【速玉大社】

[Day 8] 15 Mar 2018 (熊野古道之行 > 速玉大社 > 神倉神社 > 本宮大社 > 大斎原 > 那智瀑布 > 紀伊勝浦)

一早起床實在攪不清巴士站的位置,花時間找巴士站,倒不如徒步到【速玉大社】更快。

【熊野速玉大社】

 遊覽速玉大社時,老是嗅到好像杯麵的氣味,還以為是錯覺,問問財政大臣,也嗅到同樣的氣味,咱們懷疑是御神木—「梛」的氣味。



逛完【速玉大社】尚有個多小時才有巴士到【本宮大社】,看到路邊有路牌指向【神倉神社】,標示距離好像不太遠,就去看看吧。

【神倉神社】

眼前突然有一告示牌,當中的漢字提及:老人,腰,背,病,遠慮。
小小還邊走邊想,到底是甚麼意思,來到鳥居抬頭一看,就一清二楚了。

眼前的石級,高、斜、陡,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退縮的意念立生,但路牌引導我們到來,豈能因為少許的石階而放棄眼前的景點!抽起衣袖,出發!

我要更正剛才的形容詞,石級除了高、斜、陡外,還有長!走走停停喘了很多口氣,終於看到【神倉神社】及「天ノ磐盾」。

最怕下陡坡會摔個吃狗屎,加上剛才上來花了太多時間停下喘氣,拍完照片要立即離開趕車去。下山後跑跑趕趕,終於趕得及巴士到【本宮大社】去。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