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東北羈絆祭2019.【青森睡魔祭(青森ねぶた祭)】

[Day 2-3] 01 Jun 2019 - 02 Jun 2019(福島 - 東北絆まつり2019)

青森睡魔祭(青森ねぶた祭)是青森縣於毎年8月2日〜7日舉辦的祭典,是以歌舞伎、歷史及神話為題材製成的大型睡魔燈籠的遊行。




每一座大型睡魔燈籠的前後,都會有為數不少的跳人,穿著色的衣服,頭戴花笠帽,身上掛滿鈴鐺,邊叫著「Rassera!Rassera !」邊大力的跳著。

看!這個跳人很用力的跳!


小小看到大型的睡祭燈籠有一疑問,重達幾噸的燈籠,到底是先於青森組裝好再運到福島,抑或運到福島後才組裝呢?

重達幾噸的睡魔燈籠,要大約廿個壯男才能推動!

圍繞睡魔燈籠的,除了跳人外,還有短笛,小銅鑼及太鼓組成的伴奏樂隊。

轉眼間,精彩的巡遊隊伍就完成表演。

雖然表演完結,但小小沒急著離開,等待巡遊隊伍回航,以大力的掌聲給每隊致謝及打氣,感謝他們頂著火熱的太陽給觀眾奉上精彩的表演。

巡遊完結後,全部隊伍於終點待機,準備回航到起點。

青森睡魔祭的同伴擊掌。

山形花笠祭的隊伍與青森跳人一起大力跳著!

各地的美女。

彩蛋:山形花笠小姐坐著青森跳人托的福島大草鞋,簡直是夏祭 crossover 。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