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東北羈絆祭2019.【仙台青葉祭(仙台青葉まつり)】

[Day 2-3] 01 Jun 2019 - 02 Jun 2019(福島 - 東北絆まつり2019)

仙台青葉祭(仙台青葉まつり)是宮城縣的祭典,於5月中旬舉辦。 有藩政時代人物的巡遊「時代絵巻巡行」,及有於四百多年前創作的「麻雀舞(すずめ踊り)」。

小小對藩政時代的歷史人物認識不深亦興趣不大,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兒童節目的五色戰隊一樣,每一個都差不多!




「麻雀舞(すずめ踊り)」的動作輕巧,節奏明快,加上打頭陣的浴衣美女燦爛的笑容,就算沒有攝氏三十多度高溫也被溶化了。


扇子兩面顏色不同,配合著舞步揮動,真的好像小小的麻雀,拍著雙翼,走走跳跳的到小小眼前。


這班表演者,動作感十足,比起浴衣少女,更像一群快樂的麻雀!


無論是男或是女的舞者,笑得都非常開心,小小就最愛看這樣的祭典表演。


東北的夏祭集中在八月,小小沒看過於五月舉行的仙台青葉祭,不能跟仙台的比較哪個較好看。


只要表演者用心及落力,不管表演於哪裡舉行,都一定會非常好看。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