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東北羈絆祭2019.【盛岡三颯舞祭(盛岡さんさ踊り)】

[Day 2-3] 01 Jun 2019 - 02 Jun 2019(福島 - 東北絆まつり2019)

盛岡三颯舞祭(盛岡さんさ踊り)是岩手縣的祭典,起源自「三石神社傳說」,人民為了慶祝擊退惡鬼便在石頭周圍跳舞歡慶,於毎年8月1日〜4日舉辦。 



盛岡三颯舞祭由舞蹈、太鼓、笛子、及傳統歌曲組成。歌曲裡重複最多是這個音節「Sak ko ra Cho i wa Ya sse」,有「呼喚幸福」的意思。

打頭陣跳三颯舞的都是美女,抬秋田竿燈的壯男,都蹲在好位搶拍美女啦!

緊接三颯舞美女團是的是太鼓團。小小於體驗攤位有試過揹起過個太鼓,重量一點都不輕,她們邊打邊跳,雖然汗流滿面仍帶燦爛笑容!

除了太鼓團,笛子團也同樣邊吹邊跳。


笑咪咪的太鼓小姐好可愛。


羈絆祭裡的三颯舞團隊,除了笛子團有個男的,其他都是女。


但小小於盛岡有看過男的跳三颯舞,肚子又圓又大的大叔,跳的三颯舞沒美感,但今人忍俊不禁。


盛岡三颯舞祭(盛岡さんさ踊り)的舞姿優雅簡單,而且美女如雲,與山形花笠祭(山形花笠まつり)一樣,看一小段不夠過癮,建議衝一次夏祭看過夠。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