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東北羈絆祭2019.【山形花笠祭(山形花笠まつり)】

[Day 2-3] 01 Jun 2019 - 02 Jun 2019(福島 - 東北絆まつり2019)

山形花笠祭(山形花笠まつり)是山形縣的祭典,於毎年8月5日〜7日舉辦,源於1963年為推廣山形縣的「藏王夏祭」,當中的表演「花笠音頭巡遊」中延伸出來的舞蹈祭典。

表演主要是傳統舞步「正調女子舞~薰風最上川」、「正調男子舞~藏王曉光」、「笠回」及加入改編舞步的「創作舞蹈」。


打頭陣的是成熟優雅的女子,身穿鮮豔服飾,配合「Yassho、Makasho」的口號跳著「正調女子舞~薰風最上川」。


她們的笑容非常燦爛。


身上有彩帶的是山形小姐。


面帶笑容,手揮著花笠,優雅地跳著模仿收割動作的舞步,突然聽到一連串的相機快門聲音,果然美女都是快門殺手。


看不懂舞蹈沒關係,看衣服的設計也很精彩。


剛剛是優雅的「正調女子舞~薰風最上川」,這團是青春的「正調女子舞~薰風最上川」。


然後是小小最愛的小鮮肉跳的「正調男子舞~藏王曉光」。

快速地轉動斗笠,加上強而有力的舞步,額角的汗水閃耀著,完全感覺到夏祭的活力!!


小小對山形花笠祭(山形花笠まつり)是有種偏愛,才不是小鮮肉的關係!即使連看兩天羈絆祭中的濃縮版本花笠祭,都好像有點不夠過癮,好想再衝一次夏祭,連看幾小時的花笠舞!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