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2018 船宿.印尼四皇群島 Raja Ampat(上)

多年前看到一個旅遊節目,講及印尼的四皇群島(Raja Ampat)是世界的後花園,水底世界如何壯觀美麗,那時剛學會潛水,一直憧憬著:如果有一天我能到這裡潛水就好了。今年,完成Bucket List其中一項的機會又來了,潛友們相約到Raja Ampat來個船宿,考慮一晚就答應同行。

Raja Ampat位於印尼的巴布亞省,由家出發直到踏上船宿那條船,差不多花了一整天。

去程
2018/12/21 17:10 香港 > 2018/12/21 21:10 Jakarta雅加達 飛機
2018/12/22 00:20 Jakarta雅加達 > 2018/12/22 06:35 Sorong索龍 飛機
2018/12/22 07:30 Sorong索龍機場 > 2018/12/22 07:45 Sorong索龍碼頭
2018/12/22 09:00 Sorong索龍碼頭 > 2018/12/22 11:45 Waisai瓦伊賽 船

回程
2018/12/29 14:35 Sorong索龍 > 2018/12/29 16:10 Makassar 飛機
2018/12/29 18:05 Makassar > 2018/12/29 19:30 Jakarta雅加達 飛機
2018/12/29 23:40 Jakarta雅加達 > 2019/12/30 05:45 香港 飛機

Garuda Indonesia的來回機票連稅HKD4547,Sorong索龍機場 > Sorong索龍碼頭,的士約USD10,Sorong索龍 > Waisai瓦伊賽,船票VIP席IDR 150,000。


Jakarta雅加達機場看到的壁畫,有些頗有創意。



有三個小時轉機,吃點東西消磨時間,別問我漢堡或炸雞套餐的價錢怎算出來,想了很久也不知道亦算不出來,或許我的算術太差了。


於Sorong索龍機場下機後,船潛公司有工作人員於機場接咱們到碼頭乘高速船,但一遍混亂就是了。咱們不用付的士費用,但有的士向團友收取碼頭入閘費,好像是IDR30。PADI Travel說船宿費用不包含這趟高速船,但船潛公司又沒額外收取高速船的VIP席 IDR150,000。

高速船依號入座,船票上有客人的名字,船上有販賣小食,如果有賣公仔麵就好像小時候往長洲的船。


這次潛水之旅是船宿,對,就是除坐飛機外,整個旅程的起居飲食都在船上的船宿。到Raja Ampat潛水的話,很少人會選擇入住Resort而不住船的,因為很多美麗的潛水點都不靠近Resort,如每次都由Resort出發的話,可能很多有名的潛水點也無法一潛,縱使怕暈船也想試一次。

船宿可以直接與船公司預訂,或經潛水旅遊公司,如PADI Travel預約。咱們就是怕麻煩,決定跟PADI Travel預約。早在三月已透過PADI TRAVEL預訂十二月的旅程,我相信我們一行七人是這條船最早預訂的客人,八日七夜Full board,連約18次下潛(Marine Entry Permit,Nitrox需另付費),每人EUR4968。但出發前一星期,PADI Travel竟然通知我們,他們攪錯了其中一位男友人的性別,錯誤地安排了另一位女性客人與男友人同房,但礙於回教國家並不容許不相識的異性客人同房,又不能安排三名男友人同房,最終造成其中一位男友人未能同行,咱們的七人潛攝小隊變成六人。這次經歷另我們對PADI Travel的信心盡失,出行興奮的心情亦跌到谷底。

撇開不快的事,今次船宿的船叫【Raja Laut】,是一條於2016年翻新的木船。

小小與財政大臣住的是有廁所及淋浴間的Double Cabin,有的船需要共用廁所及淋浴間,但對女生或夫婦來說,船宿要與其他人共用廁所及淋浴間是非常麻煩。

房間比想像中好,有空調,有提供毛巾(但旅程中不會更換),牙刷牙膏沐浴乳!但木船的房間總逃不過有點潮濕的味道。

座廁旁就是淋浴位置,位置細一點沒關係,不需共用已經很好。

共用空間的圖書角。

共用空間旁的收費飲料冰櫃(酒精、果汁、汽水需另付費)。

共用空間的存放相機位置。

甲板上的船桅。

船艙其他位置,如廚房。

存放氣瓶及裝備位置。

船上咖啡、茶、水、餅乾小點等任吃喝,早餐有雞蛋、煙肉、麵包及水果,中餐及晚餐有菜有肉有水果,晚餐後還有甜品,不一定對胃但一定能填肚。我們這次旅程跨過聖誕節,聖誕那天的晚餐更有龍蝦!

出發前已清楚知道,四皇群島遠離市區,經常沒有網絡,電話重度使用者有心理準備經常無法連線。

出發前於香港買了一張印尼適用的上網用sim card,試試於Raja Ampat能否使用,於Jakarta雅加達機場亦多購一張TELKOMSEL 12GB sim card,IDR200000作後備。
不出所料,購自香港的sim card,離開Sorong索龍碼頭後,於Raja Ampat全程無法淁收任何信號,而購自雅加達機場的TELKOMSEL 12GB sim card,如靠近有信號塔小島的話,是有機會收到微弱信號。

無法使用手提電話的時間,觀賞日出日落,晚上觀星就是最佳,及唯一的娛樂。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