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指宿砂浴初體驗

[Day 4] 05 Mar 2016 (鹿兒島 > 指宿 > 鹿兒島)

ホテルユニオン】一泊朝食,只要4900円,不是一人而是一室的價錢,非常便宜。朝食並非一般連鎖旅館的飯糰及沙拉,而是奄美的郷土料理「雞飯」

先盛好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加點蛋絲,雞肉,香菇,醃菜,蔥花,最後加入最重要的材料-高湯,奄美的郷土料理「雞飯」就完成。吃過一碗清爽的「雞飯」,感覺特別有活力,出發。

是日重點行程之一,特別列車「指宿玉手箱號」!
到步的第一天,於福岡已預約了這輛全車指定席的特別列車「指宿のたまて箱」,由鹿皃島中央駅前往指宿駅。



沒有預約不肯定是日還有沒有空席的話,於鹿兒島中央駅亦有看板提示,是日三班列車還剩多少座位。


今早的「雞飯」可能太美味導致失憶,忘了提早到月台看「指宿のたまて箱」到站時噴煙情境,桃太郎有否變老或回春,到逹時只能看到快要消散的煙未能舉機拍攝。

JR的「指宿のたまて箱」與京都丹後鉄道的赤松「丹後あかまつ号」一樣,有乘車證明,列車限定印仔,都有售賣咖啡果汁明信片等。

「指宿のたまて箱」沿海岸線行走,櫻島火山經常出現眼前,雖然距離有點遠

鏡頭一轉(約50分鐘)就由鹿皃島中央到達指宿(09:58發 10:49著)!

不想走路,又不想付費坐的士的話,就快一點快跑到車站對面的巴士站,開往【指宿温泉 砂むし会館 砂楽】的巴士瞬間就來到(10:55發 10:59著)。指宿巴士時刻表

是日重點行程之二,【指宿砂浴】!

入浴前當然先付錢!收費分兩種:砂浴+溫泉1080円;溫泉610円。
來到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豈能不試砂浴,小小當然不會選擇610円只泡水溫泉!
另外,泡砂浴需要入浴小毛巾將頭部及頸部包起,如沒有自備入浴小毛巾,可付120円購買一條;如洗澡後需用大浴巾擦乾身體,沒有自備的話可另付200円租用。花了200円租用大浴巾卻發現小浴巾也足夠擦乾身子,早知就省掉200円買雪糕。

付費後取得一件浴衣。到更衣室全脫光光(包括內衣褲)後換上浴衣,到砂浴出口換上拖鞋,然後到砂浴場地等候工作人員指示。

將手機或相機交給工作人員然後坐到指定的砂坑裡。
負責客人砂浴的婆婆,小心翼翼地替小小包好頭髮及頸部,指示我慢慢躺下,然後邊將砂子堆到小小身上,邊問:「大丈夫」?砂子堆好後,婆婆指指柱子上的時鐘,泡約10-15分鐘就足夠了。
剛才負責手機或相機的工作人員,竟然幫忙用手機或相機替客人拍照,拍好後還細心地用透明塑膠袋把手機袋好,然後放到客人旁邊,完全不用擔心全身都在砂子下時如何拍紀念照。


泡砂浴與泡溫泉完全不同,砂子堆在身上令身體無法移動,靜靜地於砂子下躺著,邊感受全身的脈搏跳動,邊看天上的雲慢慢移動,加上輕微的海風,舒服得快要入睡。

15分鐘很快就過去,千萬別急著起來,慢慢提起手部,先撥開身上的砂子然後再起來,以免腰部受傷。起來後才發現,身上的浴衣全濕透,不肯定是砂子帶濕氣還是全身流汗,全身黏糊糊,回去大浴場先沖身再泡溫泉,換過衣服後到二樓休息休息,喝杯冰冰的水,爽!

砂浴初體驗,以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