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2016鹿兒島マラソン 鹿兒島馬拉松

[Day 5] 06 Mar 2016 (鹿兒島 > 福岡 > 二日市)

出發前的天氣預測,有雨,氣溫9-20度,還擔心繼渣打馬拉松後又一場水戰,將長袖的,短袖的,背心的跑衣,長褲短褲,便利雨衣,圍巾,厚的薄的襪子...通通放到行李箱裡去,跑步用的衣服比全個旅程的衣服還要多。

幸好,是日17-22度,初時天陰後轉天晴,不用水戰,太好了。




今次住的酒店【レム鹿児島】距離會場不遠,步行約8分鐘即達,非常方便,不用夜半三時起床更衣吃早餐。


年頭的渣打馬拉松,大部份跑手的行李因天雨關係全部濕透,惹起大量投訴,相比之下,鹿兒島馬拉松就非常貼心!行李寄存區為於中央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這個設定既能防寒又能避雨!舉辦單位亦只需提供行李號碼牌,不用提供巨型的塑膠行李袋,既省錢又環保!

行李寄存區還分開男子及女子,女子的行李寄存區有臨時隔牆遮蔽,地上還貼有膠布,女跑手們可在此休息及更衣。

寄存好行李後,慢慢跟著人潮前往【ドルフィンポート】Dolphin Port前的起跑區。
突然聽到一陣歡呼聲,抬頭發現路中間有大量打氣團,打氣團的陣容非常鼎盛,有可愛的短裙妹妹,熱血selfie青年,鹿児島名人?!「じゃんけんマン」、小松帶刀、西鄉隆盛、篤姬、大久保利通等。

今年的第三場馬拉松考試,即將開始。08:30,START!
先於市內跑一圈約1-10km。約3-4km位置,上橋時竟然看到放煙花作打氣;

然後沿著路軌跑回天文館最熱鬧的位置,於山形屋附近,瞥見一張寫著「香港人加油!」的BANNER,小小與其selfie後突然充滿力量!來自香港的打氣團,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的!

10km以後,穿過隧道經過仙巌園,沿著錦江灣的公路向姶良市前進。
公路路段除了水站義工打氣,間中零落的學生打氣團,就沒有其他打氣市民或隊伍。


公路上沒有打氣團,但櫻島火山一直常伴左右。

跑到約18-20km位置,已看到第一梯隊在隔壁折回,輕盈的步履,完全沒有絲毫疲倦之感。與身旁出現的回收車,做成極大反差,嚇得小小加快腳步。

差不多進入姶良市範圍,約25km左右,民間打氣團開始湧現。
官方水站的飲料及食物補給相當充足,柑橘,漬物,薩摩芋,黑糖,甚至有冷蕎麥麵提供。

其他跑友的消息,於姶良駅附近的民間補給站更有牛肉!

離開姶良市折回點至終點的路段最難受,於等高線上看似平坦的公路賽道,其實暗藏不少斜路,沿途沒有人打氣,30-35km的撞牆路段,最容易令人出現放棄念頭...


但請靜心細聽,沒打氣團的公路上,不時會聽到來自遠方的打氣聲音「がんばって!」,哪裡來的打氣團?請向錦江灣一看,熱情的市民於錦江灣的小艇上替跑手打氣呀!

咬緊牙一直跑下去,終於到達終點!又再一次完成42.195km!


拿點補給食物,列印完賽証書別急著離去,中央公民館前有免費照相服務。對,照相免費,相片當然要付費囉。


由於只購買了三天的全九州JR PASS,今天需由鹿兒島回去福岡,否則要另付昂貴交通費用。但跑畢馬拉松後一身汗臭怎辦?別怕,鹿兒島是有名的溫泉區,總有一間溫泉或錢湯在附近,先洗澡後坐車就攪定。


跑手包包裡面,有一張錢湯折扣券,不懂日文的小小,還以為這是減免100円的折扣券,到霧島温泉泡湯時才發現,不是扣減100円而是只需100円!原本不貴的(390円)錢湯更顯便宜,只要100円就能泡溫泉!


洗乾淨就立馬到酒店領回行李,跳上的士往鹿児島中央駅趕新幹線去。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