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吃在福岡

[Day 5] 06 Mar 2016 (鹿兒島 > 福岡 > 二日市溫泉)

於鹿兒島跑畢馬拉松,趕上四時前開出的新幹線回博多駅,期間二人共享一盒百力滋及剩餘物資「屋久島たんかん」外,就甚麼都沒有吃過,雷聲響遍整個車箱。

回到福岡後立刻走到博多駅附近的【博多もつ鍋やまや】吃晚餐去。
牛腸鍋(あごだし醤油1429円x2 + 雑炊390円),馬肉刺身(熊本の逸品 霜降り馬刺し1980円),明太子風味炸雞(鶏の唐揚げ明太風味714円),醬菜小碟360円x2

今天消耗了如此多能量,吃頓脂肪及膽固醇超標的晚餐絕不為過。




明太子風味炸雞,脆脆的口感,微辣帶咸的味道,放進口裡的喀滋喀滋聲音,「炸物,最高!」

印象中在八戸吃過一次馬肉鍋,味道及質感與很瘦沒脂肪的牛肉差不多,很擔心馬刺就如那次的馬肉鍋一樣嚼不爛,想不到醮點醬油加點蔥花,味道挺鮮甜口感還不錯;

牛腸鍋的醬油湯底很濃郁,腸衣超有嚼勁,內裡的脂肪則肥滋滋又甘香,鍋中配菜如牛蒡、韭菜及高麗菜,要快點吃掉,否則吸滿牛腸的肥油後才吃,口感會太過油膩;吃完全部牛腸及配菜後,將白飯、雞蛋及蔥花加到濃郁的湯裡煮一煮,則成為鮮甜、味美、又香濃的雜炊...但這碗雜炊盡吸所有牛腸的肥油,一碗的熱量可能遠超今天所耗...


吃過晚餐帶著滿肚肥油到二日市去。

到二日市只為了住一晚房內有私人溫泉的酒店,沒住過溫泉酒店,怎算去過旅行
【アイビーホテル筑紫野】,12540円,一泊朝食,和洋室,房內有展望溫泉,還可使用大浴場「武蔵の湯」,價錢很合理。

房間裡的不是熱水風呂,是真正的溫泉,很久沒有住過房間內有真.溫泉的酒店了...


[Day 6] 07 Mar 2016 (二日市 > 博多 > 香港)

睡到自然醒,離開二日市回到博多駅,找到最後兩個大型Coin Locker寄存行李後展開最一天的行程。

不是特意去朝聖,只是前往柳橋連合市場剛好經這家拉麵的本店,不知從何時開始,總覺得本店的拉麵應該是味道最好,雖然早餐還未完全消化,但不肯定會否再來訪福岡,試試無妨。一幸舎ラーメン 700円,與一般混濁奶白色的豚骨湯底拉麵有點不同,很多油脂泡泡,湯底沒想像中濃厚但味道香甜,細直的麵條不會太軟而沒有咬勁,比一蘭的更合胃口。

【博多一幸舎 博多本店】
營業時間:11:00-24:00
地址:博多駅前3-23-12 光和ビル103号

繼續邊往柳橋連合市場前進邊加插景點,經過住吉神社,到裡頭摸摸個笑瞇瞇的惠比須神像,看看能否帶來財運好運。

終於來到目的地「柳橋連合市場」。入口的麵包店有賣麵包及小點心,裡頭有鮮魚店,精肉店,壽司店等,但店舖比想像地道及少,遊客別帶著大手入貨的心態到此較好。

是日目的達到,慢慢散步回去博多駅。

位於JR HAKATA CITY頂層的屋上庭園,很適合今天用作打發時間。這裡有小孩最愛的小火車「つばめ電車」(平日1100-1700,土日祝1000-1800),其實小小很想付錢坐一圈;由九州JR鐵道負責經營的鐵道神社;還有免費的展望台可鳥瞰博多街景。

看過免費風景,到10/F找吃去。

走了一圈還是燒肉最吸引,這家燒肉門外有是日和牛不同部位的身份號碼。


不清楚部位位置,旁邊廚櫃還有圖片及部位實物。


最吸引當然是這個平日限定Lunch。一份燒肉+韓國小吃放題+沙律Bar放題+飲料放題,價錢由1280円起。

來一客最便宜的「切り落としランチ」1280円(左),及一客最昂貴的 「特選盛合せランチ」4200円(右)。

牛肉質素如何,看照片的顏色都略知一二。


燒肉味道如何請自行看圖作文,不多作解釋。
只能說,下次再來訪福岡的話,午餐選擇list中這店絕對榜上有名。

【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10F

多逛一會時間差不多,要領回行李到機場。

六天鹿兒島馬拉松之旅,以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