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屋久島海邊溫泉

[Day 2] 04 Jun 2016 (鹿兒島 > 屋久島)

花了一小時找民宿,找到後還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怎料民宿的主人外出了,只有三個房客在家!怎辦?!

言語不同,雞同鴨講,本只打算留下行李然後外出,好心的房客竟然打電話叫來房東,不懂英語的民宿媽媽匆匆由Shopping途中趕回民宿安置港燦,還打聽到港燦還沒吃午飯,還細心地經房客問小小想吃拉麵或烏龍麵,她可以駕車帶小小到餐廳去!懂英語又可愛的房客,親切的民宿媽媽,實在太感謝你們的幫忙!

看得到雨勢多大嗎?這就是常常下雨的屋久島!


【屋久どん】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1:00
地址:屋久島町安房500-46

來到屋久島一定要試試屋久島料理!屋久島的名產有飛魚、鯖魚,以下套餐用都用了兩者作材料。
「屋久どん満喫セット」:屋久烏冬+炸飛魚+迷你魷魚丼(1700円)
「うどんセット」:屋久烏冬+迷你明太子丼(1050円)

這裡的飛魚用炸的,骨頭、魚鰭,整枝都酥酥脆脆,這種渾身都是肌肉的魚,用炸或炒的烹調方法最適合;
就說套餐用上了飛魚及鯖魚兩樣名產,餐盤上有炸飛魚、魷魚丼、明太子丼及烏冬,鯖魚在哪?就在那碗烏冬的湯裡!湯底用上鯖魚枯節,清清甜甜,大嬸小小雖然愛炸物,但這次覺得清甜的烏冬比炸飛魚好吃。

吃飽依然下著大雨,但總不能因為下大雨就整天躲在簷篷下吧?!跳上巴士,到海邊溫泉逛逛(安房港 13:10 > 平內海中温泉 13:53)。

「平內海中溫泉」是屋久島有名的海邊溫泉其中之一。於「平內海中温泉」站下車,沿著看板指示方向,步行約10分鐘。

看到這個看板「禁止游泳」「溫泉入浴心得」,就知道到達目的地了。

這條混凝土小路的盡頭就是海邊溫泉。

這個海邊溫泉,潮漲時會被海水淹蓋,只能於潮退的前後約五小時內才能泡得到。每天的潮汐漲退時間均不同,想泡的一定要先查好時刻表,以免白跑一趟。


泡溫泉的,請先付上100円維護費用。旁邊有免費的小塑膠盆可供使用。

請脫掉鞋子。

這就是雨中的「平內海中溫泉」。
男湯女湯在哪?更衣室呢?浴場呢?不用找了,除了混浴浴池,這裡甚麼都沒有!

混浴只能圍浴巾不能穿泳衣,害羞的請撤退吧;這裡沒有過濾設施,廢水會直接流到海裡,若要使用洗髮精或沐浴乳,請離開吧;很恐懼小昆蟲的話,請直接放棄吧。

除了「平內海中溫泉」,還有另一個海邊溫泉「湯泊溫泉」在附近,約20分鐘路程,GO!
沿途看到這些無人市,販賣著附近居民自家種植的蔬果,非常新鮮。

走到湯泊郵便局附近,就看到「湯泊溫泉」的指示牌。


這個看板如此大,應該不會迷路吧。

看到這個協力金箱,就知道到達了。

與平內海中溫泉一樣,這裡沒有更衣室沒有儲物櫃,沒有沖洗過濾設備,請不要使用洗髮精或沐浴乳。

這裡的開放感與平內海中溫泉不相伯仲,雖說右邊是男湯左邊是女湯,但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泡湯者是坐是臥都一覽無遺,那用作隔間的小屏風只是件裝飾品。


真的很想泡泡溫泉又害羞的話,泡旁邊的足湯吧!亂入,回家後才發現,原來要往再裡面走一點,海岩後面那個才是真正的湯泊溫泉


今天的目標達成,坐巴士回安房去。

4 則留言 :

  1. 請問二個溫泉你有泡嗎? 水溫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下大雨沒有泡溫泉, 故不知道水溫是高還是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