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民宿 国見ヶ丘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ヶ丘)

親朋戚友閒談間常提及到日本旅遊入住民宿,公公婆婆聽後常常憧憬著入住民宿的畫面,考慮国見ケ丘住宿時找到這家民宿,評分還高得很,當然要讓公婆體驗一下。

這家民宿位於国見ヶ丘的山腳,如自駕及打算觀看日出時份的雲海,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真的超級方便。地下及二樓合共七間房間,共用廁所及浴室則位於地下。是次入住位於二樓的房間,內有暖爐桌及空調。




看到有訂房網站評語說這裡隔音差及若習慣入住飯店的話無法適應,公平一點來說,民宿質素不能與飯店相比,正如自已的家,無論隔音及陳設也不能與飯店相比吧,但地方絕對乾淨整潔。


黃昏以後氣溫急降,由下午的攝氏9度降至晚上的攝氏2-3度,小小深怕電費昂貴,空調只調較至攝氏20度,儘管將手腳捲縮於暖爐桌下,仍覺得寒冷。終於到約定時間六時,可以地下的飯廳吃飯去。

進入飯廳後發現這裡比二樓房間溫暖得多,細看下原來要將空調調較至攝氏30度!難怪小小於20度的房間內冷得發抖!

除了讓公婆體驗入住民宿外,當然要選擇往宿連早晚餐的計劃,美其名讓他們試試當地食材,但實際上只是小小懶於鄉間找出外用膳的餐廳。


晚餐有陶板烤高千穗牛,鹽燒鱒魚,天婦羅,鰤魚魚生片,烏冬麵,小碟及香菜等。
高千穗牛肉味香濃,鰤魚魚生片非常鮮甜,公婆對這晚餐的評價非常高!

飯後甜點還有很品沒有嚐過的柿子!乾柿子的甜度高,日曬後糖份濃縮起來,每一口都黏黏糯糯又香甜,突然想起小時候祖母曬的乾柿子。

早餐有雞蛋,三文魚,納豆,香菜等,營養高味道好。

房間乾淨整潔,膳食不俗,最重要是打理這間民宿的婆婆非常親切及關心客人。雖然她只懂日語,但仍非常努力地用iPad的Google Translate翻譯器與我們溝通,告訴我們晚上七時多要去佔位置看夜神樂,還借坐墊給我們,更說如沒自駕的話她可以載我們過去!
另外早上六時多出發看日出,由於車窗結霜無法開車,屋內的民宿婆婆發覺我們遇到結霜困難,竟然拿了瓶水給我們解困!

自駕遊及想入住高千穗附近的民宿的話,小小推薦【民宿 国見ヶ丘】。

【民宿 国見ヶ丘】
地址: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押方946-2
價格:二人一室,含早晚餐連稅,6900円/人(2017年1月)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