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高千穂流水素麵元祖 - 千穂の家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ケ丘)

來!今天吃高千穂的流水素麵元祖(流しそうめん) - 千穂の家。

當全部團友都以為小小做了好久功課,特地帶他們到這裡吃流水素麵的元祖,實情只是因為小小被冷風吹得鼻水直流又肚餓的時候,剛巧走到千穂の家前!

來,快進去點餐!



燈!櫈!這就是流水素麵用的竹!

進店時被安排到竹的下游,有點擔心與上游的客人同時吃流水素麵而吃到他人的唾液...
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餐廳不會同時放兩組客人的素麵到流水中。當第一組客人享用完畢,才會通知第二組客人準備享用流水素麵。

到咱們吃素麵的時候,才發覺流水速度一點都不慢,素麵每次都快速從箸間流走,能一條不剩的挾提全部麵條一點都不容易!

筷子拿得不好的不用擔心吃不到麵條,因為餐廳於竹的盡頭放置了小篩,錯過的麵條全部跌進篩子中,再交給該組客人,麵條不會直達大海啦。


別擔心只吃素麵不夠飽,流水素麵套餐還包含燒魚,壽司及其他小碟。


但氣溫只有攝氏八度的天氣,冷冰冰的流水麵實在不合體弱的小小,我還是來份溫熱的烏龍麵好了。

2017年1月的價錢供看官參考。


【千穂の家】
地址: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大字向山62-1
時間:09:00-17:0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