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高千穂峡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ケ丘)

離開馬ヶ背,繼續前往高千穂峡。
行車期間,看到車路邊有些無人看管的農產品「直売所」,蔬菜超便宜又新鮮。
看!一袋兩顆比頭還要大的大白菜只要200円!


「直売所」旁邊還有阿伯駕車而來出售自已的農產品,一顆小西瓜只要100円(可惜冬天不合時節沒買),蜜柑份量太多沒問多少錢(其實小小很想買啦!)。還有公路上真的又冷又大風,下車一會已被吹得流鼻涕。


鏡頭一轉,咱們已到達高千穂峡。

高千穂峡這邊有數個停車場,離景點最遠的大橋駐車場免費,其他的需要300円-500円不等。別以為有錢就是大爺,肯付500円就能將車子停在最近景點(租賃小船那邊)的停車場,小小告訴你,這個停車場的「滿」字告示牌,從頭到尾都佇立在停車場入口,根本沒看過有空位。

根據工作人員指示,將車子泊到有空位的停車場後,開始參觀高千穂峡。

出發前小小還擔心會迷路,準備了黑白及彩色印刷的地圖。

只要依著步道走,根本不用擔心於高千穂峡會迷路。

只看得懂部份中文字的景點解說。


呈然柱狀節理的斷崖。

小小是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種被擠壓成多方向的岩層節理。


「真名井の滝」。要拍這瀑布的照片,除了租隻小船划到瀑布附近外,最佳位置的位置就應該是從「御橋」那邊往下拍。

「高千穂三橋」。別問路癡在哪兒拍到三橋。

高千穂峡風景是不錯的,但是否絕景則見仁見智。有時候看到真實場景,再看看自已拍攝的「紀念性」照片,再與高手拍攝的風景照片對比,感覺就像看那些「卸妝差很大」電視節目一樣...無論是化妝達人或拍攝高手,都能化腐朽為神奇。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