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馬ヶ背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ケ丘)

今天開始自駕遊行程。自駕遊自由度高,觀光地點及逗留時間不受巴士或火車行車時間表所限,但駕駛者不能於行車期間休息,設計行程時得考慮行車時間及加入中途休息站。

今天旳主要景點是高千穂峡,但由宮崎駅到高千穂峡大約兩小時,為免駕駛者太勞累,先到馬ヶ背(Umagase),看看風景及小休一會,再繼續前往高千穂峡



根據Google資料顯示,如果利用公共交通由宮崎駅到馬ヶ背,首先要坐一小時JR到日向市駅,然後於都町駅乘坐宮崎交通往東細島方向,終點下車再步行25分鐘...多麻煩的交通,如果不是自駕的話,小小是肯定不會將這個景點加到行程!

由停車場走健行步道往馬ヶ背展望台約15分鐘,於展望台就能看到這個深200米、寬10米、高70米的柱狀節理斷崖。愛看大自然風景的話,會覺得這裡風景不俗。

依步道再往前走,位於盡頭的展望台並無任何山巒阻擋,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剛巧碰到陽光從雲中透出,加上逆光,根本就是拍攝高手的用來拍人像背影的最佳場景!可惜,小小是個只懂用高階電話美肌模式的菜鳥,將公婆的正面拍得黑如背影一樣,這個最佳場景還是用眼看好了。

回望身後的馬ヶ背,風景與岬中的展望台截然不同。

由展望台走回停車場,途中有一條往上走的步道可前往細島燈台,但這條步道有少部份蠻陡,腳力不夠的話可以放棄前往。

因為細島燈台除了這個白色燈塔比較好看外,遠眺的風景則不及馬ヶ背展望台。

停車場旁的馬ヶ背茶屋。

看到馬ヶ背茶屋前的冰淇淋模型,就知道小小不會放過吃點心的機會,麻煩來一客へべす味的冰淇淋(300円)。へべす是宮崎縣日向市的特產,外貌與青檸差不多,是酸味較重的柑橘類,但這客冰淇淋只嚐到濃烈的牛奶味及少許柑橘的香氣,一點兒酸味也沒有。

吃過點心,繼續往高千穂峡出發

【馬ヶ背茶屋】
地址:宮崎県日向市細島1-1
時間:11:00-16:30

Map Code:136 322 281*41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