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高千穗鐵道小火車 Super Car(高千穂あまてらす鉄道 スーパーカート)

[Day 3] 09 Jan 2017 (宮崎駅 > 馬ヶ背 > 高千穂峡 > 国見ケ丘)

在Google地圖上找不到高千穗鐵道的鐵道路線?也找不到高千穗駅?
因為於2005年被颱風吹襲後,鐵道設施重創而列車停駛,2006年經營此鐵路的公司更正式清盤解散。

鐵道已停駛,來這裡幹什麼?看鐵道歷史嗎?




不,沒文化的小小不愛看歷史,來這裡是為了坐【高千穂あまてらす鉄道】的火車!
剛剛不是提及過,經營此鐵道的公司已清盤解散,哪有火車坐?
咱們坐由小型貨車改造的高千穂鐵道小火車(スーパーカート)!
 

這個原價1300円的小火車,於氣溫低過攝氏10度減300円,剛巧今天的氣溫只有攝氏8度,每人可以省下300円。

日短夜長的冬天,下午二時多已開始天色昏暗,來往高千穂駅<>高千穂鉄橋的小火車,駛到小峽谷中間,兩旁只有光秃秃的樹枝,感覺相當淒冷。

離開昏暗的小峽谷,小火車駛到105米高的高千穂鉄橋,一級級的梯田,襯著兩邊山巒上的松樹,層層疊疊,遠近有致,風景相當壯觀。

負責駕駛的伯伯,更於高千穂鉄橋上停下,吹出肥皂泡,這就是拍攝人像風景照的最佳時候。被攝氏8度的冷風吹到鼻子紅紅,鼻涕也快要垂到地下去,請別拍小小的人像照...


回程時拍到的天岩戸駅。

小孩子應該相當喜歡這個小火車,但夏天及秋天來體驗會較適合,冬天及春天氣溫低的時候,果然要減300円才會招到小小這類為了省錢而體驗的客人。


【高千穂あまてらす鉄道 スーパーカート】
所需時間:約30分鐘
價錢:1300円
網站:http://www.amaterasu-railway.jp/index.php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