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浪漫之城 布拉格 Prague - 走走逛逛 PART 1

很多旅遊書將布拉格市區的景點大致分為幾個區域:舊城區,城堡區,高堡區,新城區及猶太區。 但小小覺得不用分那麼細啦,只要分為兩大區就夠:火車站那邊為一區,河的對岸,即城堡那邊為另一區就是了。

早上07:03乘坐由柏林開出的火車,約11:30到達布拉格。預計到旅館放下行李吃過午餐,就只剩下午數小時可以觀光,就只買短程的交通票到旅館。如果沒有行李,基本上圍繞火車站那邊的區域,靠一雙腿就可以了。

聖盧德米拉教堂 Kostel sv. Ludmily
交通:Tram - 2 / 22 / 23 / 97 / 99  Náměstí Míru站下車;Subway - Náměstí Míru站下車


聖瓦茨拉夫雕像 Pomník svatého Václava
交通:Subway - Muzeum站下車

聖瓦茨拉夫廣場 Václavské nám.


聖瓦茨拉夫廣場 Václavské nám.的市集
交通:Tram - 2 / 6 / 7 / 9 / 41 / 92 / 94 / 96 - Václavské náměstí站下車;Subway - Můstek 站下車









哈維爾市集 Havelské tržiště
交通:Subway - Můstek 站下車


布拉格的建築物很漂亮,任何地方隨手拍也好看。

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
交通:Subway - Náměstí Republiky 站下車

布拉格天文鐘 Pražský orloj

這個是布拉格有名的傳統甜點,不用特意找,四周也有賣。麵包卷的外圍沾了密麻麻的沙糖,中間空心的部份則以雪糕填得滿滿的,最初覺得味道香甜,但最後幾口則甚是甜膩。

舊城廣場

這裡沒有布拉格廣場只有舊城廣場,舊城廣場也沒有許願池,黃昏的廣場沒有白鴿只有大量遊客。對,港澳台的遊客心目中的布拉格都是來自蔡依林那首【布拉格廣場】。


泰恩教堂 Chrám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

布拉格國立美術館 Národní galerie, Palác Kinských

聖尼古拉教堂 Chrám svatého Mikuláše

走到老城橋塔前看到這一幕,外國人就這樣隨興,毫不掩飾地表達愛意,令布拉格的浪漫氣氛度增加更多。

老城橋塔前可眺望對岸的城堡,但這裡尿味很重就是。

老城橋塔 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布拉格城堡 Pražský hrad
對面就是布拉格城堡,預計要逛一整天,今天遠眺就好了。

伏爾塔瓦河

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Karlův most
這個就是查理大橋上最有名的雕像。
歪國客都是站中間同一時間摸兩邊,而下圖就是腿短的人竭盡全力,也只能摸到那個被遊客摸得發光的地方的一瞇瞇。

逛了很多景點是不是?以上的行程只用了一個下午,靠的就是一雙腿,雖然文中有提及附近的路面電車或地鐵站的名稱,但老實說,舊城區裡頭的景點,走過去比較快或附近根本沒有交通工具到達,就說火車站那邊的區域根本用不著交通票!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