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五十分鐘高鐵遊

復活節期間,用三天時間,出走到韶關。
由深圳坐旅巴到廣州,再由廣州坐高鐵到韶關。
別問為甚麼不由深圳坐高鐵直到詔關?小小都想知道為甚麼.....


尤如大鄉里出省,劉姥姥入大觀園一樣,還未進入高鐵站範圍,已驚嘆連連  。
遠看一片荒地中,有一巨大建築物座佇立中間,正是廣州南站 ;
甫走近點,看到玻璃幕門上的藍底白字指示牌,一種熟悉的感覺湧現,嘩,好像港鐵的指示牌呀!



進入廣州南站,樓底極高,光線充足,上了兩層扶手電梯,經過安檢,正式進入高鐵範圍 。
排隊等候安檢時,舉頭一望,車次顯示屏的設計,好像香港機場的設計呀;
安檢後,進入候車範圍,細眼一看,車站上蓋呈拱形;登車閘口指示牌又是藍底白字,連候車坐椅都一樣,簡直就是香港機場翻版呀!!

但車站內的配套,則不一樣 。
最初以為有很多商店,深怕早個多小時到達會不夠時間逛。

商店大約可分為左側和右側,每側都有兩層;
細看之下,兩層高的商店,只有下層人群聚集的左側部份有營業,上層只有左側的四分一有營業;
左側營業的商舖有:麥當奴,味千拉麵,便利店,書店,還有兩間看似賣伴手禮,但其實賣鹵水鴨掌和麵包的店 。
右側營業的商舖有:麥當奴,味千拉麵,便利店,書店,其實和左側一樣呀!!只是店舖較少,人流更少!



發車前三十分鐘,排隊等候入閘再進入月台,發車前十五分鐘,正式放行入閘,身旁突然多出十多廿人,湧至閘口爭先入閘....
高鐵的坐位是指定席,不是先到先得,幹嗎要爭?
走快兩步,理想達到嗎?不解.....

由進入廣州南站,直至進入月台範圍,小小的咀巴一直驚嘆中一直合不上,
很大的月台呀,很長的扶手電梯呀,很長的高鐵呀!

高鐵的和諧號好像日本的JR,
全車指定席,車裡可轉方向的椅,可調較斜度的椅背,椅背有雜誌,還有車卡的指示顯示屏,很像JR呀!



坐位舒適,快而穩定,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眼皮越來越重....
五十分鐘車程於半夢半醒中渡過。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