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日本秘湯守護協會.大沢館

[Day 3] 12 Apr 2019

整趟旅程只得滑雪好像有點浪費,財政大臣突然問可否到溫泉旅館住一晚?

鐵公雞小小本打算全程入住【越後湯沢温泉 ホテルやなぎ】來打發政大臣,有廿四小時入浴的溫泉及兩餐一宿,每人每天只要約5500日元,CP值有夠高。但財政大臣發現距離越後湯沢約十分鐘車程的大沢站有間旅館,是【日本秘湯守護協會】(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其中一間溫泉旅館,鐵公雞小小被「秘湯」二字所吸引,立馬預訂。

【大沢山温泉 大沢舘】

地址:〒949-6361新潟県南魚沼市大沢1170
電話:025-783-3773

大沢館沒有官方網站,亦沒有聯絡電郵,本打算到JR大沢站後徒步約2.4公里到旅館,但看到有同樣念頭的博客曾被勸阻,說路上有熊(大驚?!)。唯有先到越後湯沢的遊客中心求助,幫不懂日語的小小預約大沢駅與旅館間的接送。

於大沢駅這個無人站下車,下車後只得小小及財政大臣二人。以往旅館的接送車只會比JR早並不會遲,但等了約十分鐘還未見大沢館的接送車蹤影,開始懷疑半小時前,越後湯沢遊客中心的職員有否成功幫咱們預約接送。

咱們的智能電話只可上網不可撥打電話,但再等下去亦不是辦法,幸好JR大沢站內有收費電話,不懂日語的小小唯有硬著頭皮,花十円打電話到旅館查詢。

小小用盡腦內的日語單字,拼出以下句子:「すみません(Su mi ma sen),わたしは 小小です(wa ta shi wa 小小 desu )。いまは 大沢駅(i ma wa Ōsawa-eki),can you pick me up now?」
對方只回一句「Wait」。



掛上電話後多等五分鐘,就看到大沢館的接送車。到底車子只是遲了一點,還是對方真的聽明白小小的日語單字而安排車子?
駕車來接咱們的伯伯,年齡約七十多歲,伯伯笑的時候,小小現他的牙齒少了好幾隻,而且充滿香煙痕跡,到底他有多愛抽煙。


車子快到旅館時,伯伯指著旅館外冒煙的地方,很自豪的說:「溫泉(Onsen)」。

下車後,一位阿姨及另一位懂英語單字的青年帶咱們逛一圈,介紹室內溫泉、露天溫泉、晚餐及咱們的房間位置。


旅館有賣土產。

大沢館內有各種吃到飽角落(館内食べ放題),如正門旁邊的蘋果、橘子、地瓜。


接待處前的圍爐房間裡可以燒麻糬!

通往露天風呂那邊有冰棒!

最愛紅豆口味冰棒!

這邊還有味噌醬配蒟蒻。

味道不錯!

這裡有熱騰騰的青草茶,帶少許玄米味道,好喝!

最過份的是,香煙抽到飽!!!!!館主到底有多愛抽煙?!

室內溫泉樓底極高,天井通風非常良好,完全沒有騰雲駕霧之感,可清晰看到外面風景;
露天溫泉的方向和室內溫泉一樣,所以景觀都差不多,冬季都是雪見溫泉,但露天溫泉的男湯超級開放,通往露天溫泉的小路已可以看到男湯的一角,小小可不是偷窺狂,只是隨手拍已見某男的肉背。
四月中旬仍是雪見溫泉!這點實在是非常驚喜!

泉水質量非常不錯,可治療濕疹及腸胃病,滑滑的泉水更有美肌功效。

這裡附近沒有餐廳,旅館提供的宿泊計劃都含早晚餐。晚餐內容極之豐富,魚生片、天婦羅、茶碗蒸、螃蟹蔬菜鍋等等。

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駕車前來接咱們的伯伯,拿著一大瓶清酒進來,給每位客人斟滿滿一杯,感謝各位到訪,這刻小小才意識到,這位七十多歲的伯伯,應該是旅館的經營人啦!

早餐的時候,一位阿姨問小小要喝甚麼,不懂日語的小小就如鴨子聽雷,一臉問號。細心的阿姨倒了三款飲料出來問:柳丁汁?牛奶?蕃茄汁?
哦!完全明白!麻煩柳丁汁。

結賬的時候,伯伯隨手送一把越後湯沢風景的明信片給小小。
一晚住宿連早晚餐,每人只是11500円,二人合共23000円,經營一間溫泉旅館的花費甚巨,員工工資、門外充滿生氣的魚池,溫泉及客房的保養維修,館內又提供各種小吃吃到飽,顧客不多的情況下有點擔心如此好客的伯伯能否做到收支平衡,唯有買一點點土產作拌手禮替旅館增加收入。

離開之時,伯伯更送兩個蘋果給我們路上吃,早餐實在吃得很飽,而且待會還要去滑雪,謝過伯伯便婉拒了。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