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居酒屋【北海亭】

[Day 4] 13 Apr 2019

連滑三天雪後疲憊不堪,回東京後衝到旅館梳洗一下抖擻精神,立馬坐車找吃去。

【北海亭 新宿御苑前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2-1-9 ステラ新宿ビル B1F
時間:11:30〜14:00(L.O) 17:00〜23:00(L.O.22:00)
【星期六】 17:00〜22:00(L.O.21:00)  【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北海亭是家居酒屋,咱們到訪居酒屋的次數不多,因為居酒屋的菜牌大多只有日文沒有圖啦,咱們看不懂菜牌怎下單?!
但財政大說了幾次要到北海亭因為看了【和歌子酒(ワカコ酒)】第二季的第一集,對那份炸竹莢魚念念不忘,電視真的害人不淺啊!

門口的看板畫的就是招牌菜「炸竹莢魚」啊!



好孩子先上下單菜單:左至右
「High ball」:英文我懂,是酒精類飲料,到居酒屋吃飯不點酒精類飲料好像有點那個,雖然不好杯中物也點一下
「鮮魚刺身」:這個漢字我懂,點了平目及平政
「名物」:這個我都懂,推算應是招牌菜「炸竹莢魚」


到居酒屋吃飯沒下單也會送上一份開胃菜(お通し),北海亭這份開胃菜價值500円/人,不吃也得付「お通し」,當然要全部吃下肚!幸好這份開胃菜是時令蔬菜配油味噌,油味噌裡混有魚肉,鮮咸的味道配爽脆的蔬菜,真的挺開胃。

平目及平政刺身(1200円):
「平目」是白身魚,味道清淡油脂不多;「平政」則是體長達一米的成年鰤魚,油脂豐富味道濃郁。

名物「アジフライ」(1200円):沒推算錯,名物「アジフライ」就是財政大臣想試的炸竹莢魚!
魚肉肥厚,麵衣酥脆,桌上有味道帶酸的赤色醬油或帶咸甜的黑色醬油,無論配哪一種醬油都非常好吃,果然是當店名物。

全單連稅4980円,不飽但醉了,價錢不便宜但滿足了財政大臣的願望尚算值得。

【鳴門鯛焼き本舗 新宿三丁目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32

肚子好空虛,鯛魚燒控於路上看到了熱騰騰的鯛魚燒失控了,立馬買了一個紅豆口味(180円)放進嘴裡。回到旅館附近多買一份土豆培根派,免得肚子太空虛睡不著。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