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櫻 - 鹽竈神社

[Day 1] 24 Apr 2015 (JR陸前高砂駅 - かき小屋仙台港 > JR本塩釜駅 - 鹽竈神社)

二人合共吃了6kg牡蠣,當然要散散步消化一下。

出發前一星期,根據櫻花最前線的消息,宮城縣的大部份的賞櫻熱點已變成葉櫻狀態,只剩下[鹽竈神社]及[気仙沼大島の亀山] 。即管到鹽竈神社走走,看看能否捉到櫻花的尾巴。

坐JR到本塩釜駅,走了快廿分鐘,終於找到了鹽竈神社的正面參道入口。


入口有一株櫻花,就是下圖右上角那株。原來櫻花的尾巴就是這個樣子,零零落落,不美。
看到還有長長的樓梯,辛辛苦苦走上去如果沒有櫻花,要翻桌嗎?
┴—┴~╰( ̄□ ̄╰)

幸好,神社內的櫻花仍盛開中,不像樓梯下那株的慘況。
這邊的櫻花不是白石川堤那種夾道式,而是這邊一株,那邊一株,而且品種不同。有枝垂櫻,染井吉野,八重櫻,兼六園菊櫻...最特別就是那株綠色的[御衣黃] (下圖右上角)。小小才疏學淺孤陋寡聞,一直以為櫻花一定是粉紅色的,原來還有綠色的!



總覺得櫻花季節的顏色,與神社的紅色很合襯。與條子短裙也佷合襯...




拍風景照片不一定只有花草樹木,有時加插路人甲乙丙及日本短裙妹妹都有不錯效果。



捉到了櫻花的尾巴,太陽也快要下山,回程往仙台。

2 則留言 :

  1. 鹽竈神社不好值得去,有咁多種罕見的櫻花品種
    綠色的櫻花我聽同事提起過,原來叫[御衣黃],還有黃色品種的,是兼六園菊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色果株應該唔係櫻花, 我見佢幾靚, 生向櫻花樹底咪順手影吓.
      兼六園菊櫻好細粒, 好似個一毫子咁,又生得高,影得唔靚無放上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