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2013 Puerto Galera 波塞羅拉 - 食潛睡 之 潛(上)

次序錯調兼呃POST的食潛睡 之 食篇完結,又到另一篇又呃POST,日子次序更混亂的食潛睡 之 潛篇上場。



PG這邊的潛點超多,看上圖就知道有41個,短短三天內,別妄想可以潛完全部潛點;
除了潛點多外,地點有夠密集,分佈集中,LLBC 門前上船,大部份潛點只需十分鐘船程就可到逹,最適合怕坐船太久會暈船的大花。

第一次外潛,與香港感覺最不同就是水中的能見度,PG十米八米是最基本的,香港十米八米於夏天差不多是最好了....
習慣了香港水域五米以內的能見度,甫下水已見十多米遠,警戒心立即下降。

肥師奶今次去了Sabang Wreck, Sabang Point, The Hill, Secret Bay, Dry dock, Alma Jane Wreck, Manila Channel, 還有兩個忘了是甚麼
先來看看非常密集健康,沒有白化的的珊瑚 (Manila Channel)。


再看看大支兼色彩繽紛的魚 (肥師奶除了知道街市有賣的魚的名稱外,下面的魚都不知道叫甚麼,別問)

一堆貌似塘虱的魚群於石隙中游著
兩支潛伏在沙地不動,肥師奶以為是草的魚

喂!你是雞泡魚嗎?

喂,你又是甚麼魚呀?

很像好多年沒吃過的撻沙......

再來獅子魚 (The Hill)

下圖右邊我知道是海鰻 !!

這支是石頭魚嗎?扮石頭扮得很像呀......下面紫色的是有毒海膽(Dry Dock)

再來不知明魚仔及海鰻 (Dry Dock)

這個好明顯是巨蚌 (The Hill) 不是魚,肥師奶還有正常認知的 (點頭和應ing)

軟珊瑚上的我知道是”mo仔 nemo”

再來是海龜,別以為海龜動作慢,一撥手一蹬腳,已經游到老遠 (The Hill, Secret Bay)

還有必到景點 - Alma Jane Wreck
必到景點加上星期天,人多到不行,好像鬧市一樣,人比魚還多,拍照時只見泡泡

排隊下潛,排隊上升,排隊扶著reference line 做safety stop.....
就像肥師奶去了超市排隊買大特賣便宜貨一樣,超級多人.....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