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柏林馬拉松 Beat Berlin 42 - 馬拉松後吃吃吃

馬拉松前怕拉肚子不敢放肆亂吃,馬拉松後當然毫無顧慮想吃就吃!

【Block House Friedrichstraße】

地址:Friedrichstraße 100, 10117 Berlin
時間:11:00-00:00(星期一至六),11:00-23:00(星期日)
網址:https://www.block-house.de

於日本跑馬拉松後大多吃燒肉慶祝,來到歐洲地區當然要吃牛排嘛。
出發前已鎖定好幾家牛排店,要麼評分高,要麼靠近旅館。跑畢馬拉松回旅館梳洗後,立刻趕到距離旅館不遠,評分不俗的【Block House】,人不算太多快趕緊入內,待會一定全場滿座。

這邊的餐廳甫坐下就問客人要點飲料嗎?能喝酒精的建議點啤酒,不能喝酒精的建議點無酒精啤酒,因為麥子的香氣與牛排最對味,鐵公雞才不會告訴你其實是大部份餐廳的啤酒比汽水更便宜的關係。

這個品牌的無酒精啤酒最好喝,有的根本就是涼茶(青草茶)的味道!



套餐付送的沙律,蔬菜內容不能選擇,但可以選醬汁。沙律配上酸甜的醬汁,實在令人胃口大開!

單點的牛肉清湯(Bull Soup),連同蔬菜一起燉煮的牛肉湯,味道濃郁但口感清爽,不妨點一碗試試。

250g的Mr Tender(24.6EUR),付烤土豆及麵包。

180g的Mrs Tender(19.4EUR)付烤土豆及麵包。

這邊吃牛排,點三分(medium rare)至五分(medium)熟就好,牛排多汁味道濃厚,同樣的價錢於香港實在無法吃到同樣的質素。

牛排MENU(2017年9月)

飲料Menu(2017年9月)


【BurgerZone】

地址:Maaßenstraße 2, 10777 Berlin
時間:10:00-03:00(星期一至四),10:00-05:00(星期五至六),11:00-02:00(星期日)
網址:http://www.burgerzone.berlin/

想不到晚餐吃甚麼的時候,問問Google老師最好。
打開Google地圖,附近的餐廳及評價一覽無遺,看到這家BurgerZone評價不俗,價格又合預算就去試試。

漢堡單點價錢約3.3EUR - 4.5EUR,各種小吃如炸薯條、咖喱香腸等則1.5EUR - 3EUR。

除了單點,也有提供連飲料的套餐,套餐裡的漢堡是迷你版,若單點一份套餐二人分著吃會不夠。


炸雞漢堡、牛肉漢堡配炸薯條套餐(7.8EUR)

牛肉漢堡配咖喱香腸套餐(6.9EUR)

漢堡現點現做,肉汁非常豐富,比預期還要好吃幾倍;
炸薯條熱騰騰的,加點微辣的調味粉,好吃;
咖喱香腸混著香氣濃烈的咖喱粉及小孩最愛的蕃茄醬,哪有不好吃的理由?!


【Markthalle Neun】

地址:Eisenbahnstraße 42/43, 10997 Berlin
時間:12:00 - 18:00(星期一至六),Street Food Thursday 17:00-22:00(星期四)
網址:https://markthalleneun.de/

想探索一個地方的文化,小小覺得當地市場是最佳的大門。


這個九號市場,有買的有吃的,如廚房工具、蔬果、咖啡豆、蜜糖、麵包、香料、葡萄酒、手工啤酒、手工麵條等等。


最重要是星期四的晚上有Street Food Thursday(17:00-22:00)。逢星期四的晚上都擺賣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日本的章魚燒,拉麵,墨西哥的玉米餅,法國的生牡蠣,德國的手工啤酒,四川的麵條,與香港的雞蛋仔十分相似的Tatas等等。

來自異國的食物味道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解異鄉人的的鄉愁。


【Burgermeister】

地址:U1 Schlesisches Tor, Oberbaumstraße 8, 10997 Berlin
時間:11:00-03:00(星期一至四),11:00-04:00(星期五),12:00-04:00(星期六),12:00-03:00(星期日)
網址:http://burger-meister.de/

這家位於U Schlesisches Tor車站附近,天橋下的漢堡店頗有名,因為這裡原本是車站的公共廁所!

別以為來到這裡的客人只視這為景點,其實這家漢堡的評分非常高,即使這裡的環境不太舒適,沒有座席只能立食,客人們都是來這裡吃漢堡而非到景點拍照打卡!

點餐的客人寥寥可數,這裡真的很有名嗎?其實點餐的人一點都不少,只是點完餐站躲到鏡頭外等候罷了。

點餐後看馬路旁的人寫生打發等餐時間。

等了差不多廿分鐘,終於等到我的MEISTERBURGER(4.9EUR)。即點即製漢堡,麵包烤得外酥內軟,漢堡熱騰騰的肉汁及煙肉(培根)的油脂都與醬汁混在一起,每吃一口,汁液多得從嘴巴流下來。
最便宜的漢堡4.4EUR起,炸薯條2.4EUR起,汽水1.5EUR起(2017年9月價格),以歐洲的物價來說算便宜。


【Scheers Schnitzel】

地址:Warschauer Pl. 18, 10245 Berlin
時間:11:30-22:00(星期日至四),11:30-00:00(星期五至六)
網址:http://www.scheers-schnitzel.de/


從【Burgermeister】漢堡店走過Oberbaumbrücke(奧伯鮑姆橋),就來到這家炸肉排店。

點一份無骨炸雞排(6.9EUR),炸薯條連沙律(3.8EUR),一瓶啤酒。
小小覺得這份炸雞排雖然酥脆,但炸得太乾不是我杯茶,試試就好了。


【Mutter Hoppe】

地址:Rathausstraße 21, 10178 Berlin
時間:11:30-00:00(星期一至日)
網址:http://mutterhoppe.de/gerichte/



這家典型的德國餐廳位於博物館島附近,Google上評價也不俗,當然要去試試。

每餐也少不了比汽水及果汁便宜的啤酒,但小小這幾天喝了全年份量的啤酒,只好花多點錢,點比啤酒貴的蘋果汁。

農夫的早餐FarmersBreakfast (8.5EUR)。

酥酥的雞蛋,大量的蘑菇及青椒紅椒,雖然丁點兒肉都沒有,但這份早餐大得很,農夫吃完一定有足夠的能量工作。


傳統的德國菜-水煮豬腳Berlin pickled knuckle of pork (12.5EUR)。德國的豬腳有兩款,烤焗的(德語Schweinshaxe)或水煮的(德語Eisbein)。這兩個德語經當出現在德國餐廳的菜單上,不懂其他德語沒關係,只認得這兩組就可以吃到德國的傳統菜式。

水煮豬腳煮得軟軟爛爛,牙齒不好也能吃!水煮豬腳味道不錯,但旁邊的酸菜實在不是我們杯茶,多吃實在受不了。

【Tiergartenquelle】

地址:Bachstraße, 10555 Berlin
時間:16:00-00:00(星期一至四),16:00-01:00(星期五),12:00-01:00(星期六),12:00-00:00(星期日)
網址:http://www.tiergartenquelle.de/

這家是非常有名,歷史又悠久的傳統德國餐廳。想吃的建議要預約,尤其是人數多的話。
好孩子先上菜單圖(2017年9月價格)。



餐廳外面的樣子。

無酒精啤酒(左),有酒精啤酒(右),都是2.9EUR。這枝是小小覺得最難喝的無酒精啤酒,完完全全是五花茶(香港其中一款青草茶)的味道!

聽說這裡的菜超大份,每人點一份主菜的話,食量不大的通常吃不完。看過類似的評語,小小與財政大臣決定只點一份主菜及其他湯類沙律小吃。

這份是5.5EUR的燉煮牛肉 GLOULASH SOUP。小小從小應為soup的定義應該是能流動的液態,但這份soup的濃稠的程度,根本就是不是小小認知的湯!裡頭的”液”體濃稠得根本不能流動吧。

這份4.9EUR的是Small Mixed Salad 混合沙拉。沙律份量是很正常的S size,只有幾口。

這份是13EUR的crispy knuckle of pork/baked potato with cream cheese,傳統德國菜的烤焗豬腳(德語Schweinshaxe)配烤土豆。

小小懂英語,說不上很流利但基本溝通還可以的。但吃過傳統德國菜後,完全顛覆小小對英語的認識。例如剛剛的soup不是可以流動的液體,這份crispy-香脆豬腳的皮,則一點都不crispy啊!豬腳的皮不單不脆,又厚又硬差點咬不動,還好裡頭的肉還咬得開及味道不錯。

【Reva】
地址:Bayreuther Str., 10787 Berlin
時間:11:00-23:00(星期一至五),12:00-2300(星期六至日)

kebab這土耳其食物於歐洲其實非常受歡迎,於柏林總會看到大量有賣kebab的餐廳。


最愛這些圖文並荗的菜單,看不懂德語仍可看圖點菜。

旋轉中的巨型烤肉串。

5 EUR的Doner Box Trio,有肉有沙拉有薯條。份量超多,滿滿的烤肉堆得那個Box的蓋子根本合不上。

烤肉正面圖。

4.5 EUR的Durum Doner,烤肉份量同樣多,麵包皮軟軟糯糯非常好吃,kebab這種食物很得小小歡心!

【K'Ups Gemüsekebap】
地址:Kastanienallee 102, 10435 Berlin
時間:11:00-01:00(星期日至四),11:00-04:00(星期五至六)
網址:http://kups-gemusekebap.business.site/

這家都是吃kebab,網上評分比【Reva】更高。

餐廳內走文青咖啡室風。

這裡的kebab價格與剛才的差不同,都是幾EUR,便宜又大碗,烤肉與蔬菜都是滿滿的,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的餡料有奶酪。賣相雖然較【Reva】好看,但小小更愛【Reva】的味道。

【Block House Am Zoo-Palast BIKINI】

地址:Budapester Str. 42-50, 10787 Berlin
時間:11:00-00:00(星期一至六)11:00-23:00(星期日)
網址:https://www.block-house.de

又跑到【Block House】另一分店,不是這家牛排特別吸引,而是前幾天太節儉留下太多預算,多吃一頓牛排平衡一下心理。

啤酒價格及名字,請看第一次吃牛排的MENU加減參考。

這次的桌子位於廚房旁,雙眼一整晚忙過不停。廚房內只有三位廚師,一位負責烤牛排,一位負責牛排旁的配菜,一位負責沙律、湯及意大利麵。
他們沒有一刻停下來,烤爐上很多時候舖滿是牛排,桌上永遠有十多個碟子,熱騰騰的土豆迅速被剖開並加上酸奶油,非常壯觀。

500g的T-Bone(33.9EUR)。T-Bone是肉食愛好者的最佳選擇,一塊牛排兩個不同部位,兩邊味道與質感都不同,別以為500g很多,除去骨頭後只是比其他牛排多一點點。

180g的Filet Mignon(25.7EUR)。超級嫩滑又多肉汁,一分錢果然一分貨,比180g的Mrs Tender(19.4EUR)更好吃。

點餐時服務員問烤土豆要不要配蘑菇奶油醬,預算太多衝動下點了兩份,味道不錯但份量太多有點膩,結帳才發現蘑菇奶油醬竟然索價8EUR?!省下奶油醬點飲料或牛排更好。

柏林吃吃吃,以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