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柏林馬拉松 Beat Berlin 42 - Expo 博覽會 + Breakfast Run 早餐跑

柏林馬拉松於星期天舉行,而博覽會則比賽前的星期四下午於STATION Berlin開始,乘坐U-Subway於Gleisdreieck下車,步行數分鐘即達。

不懂德語也不怕迷路,因為博覽會舉行的那幾天,於Gleisdreieck下車的乘客大都是前往博覽會的,跟著人潮走就可以了。

【Expo 博覽會】

博覽會入口:左邊是只限馬拉松參加者的入口,右邊是普通人亦能進的入口。要進入左邊的馬拉松參加者限定區域,必需持有柏林馬拉松的Number Card及身份証明文件。

進入會場後,第一樣要做的是將手腕,不是脖子,放到機器上,工作人員會替馬拉松參加者繫上手帶,比賽前切勿將手帶剪掉,這是用作識別身分,沒手帶無法進入馬拉松的起跑區!




第二樣要做的,就是帶著Number Card去打印比賽用的號碼布,領取行李寄存袋,及領取已訂購的限定上衣及外套。

小小與財政大臣,以二人一組的方式報名柏林馬拉松,小小清楚記得報名時,其中一人需要行李寄存服務,另一人則不需要。到領取比賽用的號碼布時發現,兩人均變成沒有行李寄存服務!幸好住宿的旅館相當接近終點,沒有行李寄存服務也不是問題。

取了號碼布後,當然是Shopping時間!

現場大量跑步上衣、長褲、短褲、各式各樣的跑鞋等等,但老實說,歐美的審美眼光及體型與亞洲的完全不同,所以囉...完全沒有破財的機會。
逛完沒啥好買的EXPO,到景點打卡去。



比賽前幾天,於勃蘭登堡門附近設置了臨時的展覽區(起點及終點位置),與EXPO一樣有賣馬拉松限定的上衣及外套,亦有展覽六大馬拉松的奬牌,最重要的當然是「FIND YOUR NAME」的看板,上面列印著今年所有參加者的名字!
參加如此大型的比賽,怎可以不找出自己的名字然後瘋狂打卡炫耀!



【Breakfast Run 早餐跑】

除了EXPO外,還有另一免費的活動供馬拉松跑手免費參與,就是比賽前一天,星期六上午舉行的Breakfast Run 早餐跑。

Breakfast Run 早餐跑:上午九時半於夏洛滕堡宮 Schloss Charlottenburg 出發,前往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Olympiastadion Berlin,全長約6KM,來個賽前熱身,順道試試氣溫。
2017年柏林馬拉松Breakfast Run 早餐跑路線圖。

八時半左右到達夏洛滕堡宮 Schloss Charlottenburg,已有大量跑手集合。


來到夏洛滕堡宮,當然要打卡上載到FB、IG等等刷存在感。


看,沒騙你,真的超多人參加早餐跑!相中的參加者都穿著短袖上衣,有的甚至背心熱褲。看官一定以為天朗氣清溫度清爽宜人!不!當日氣溫只是攝氏6-14度,這是東方人冷得發抖,只西方人才覺得溫暖的天氣。

九時正,主持人開始向來自不同國家的馬拉松跑手問好打招呼:德語、英語、西班牙語、法文、日文、韓文、中文等,雖然就只有早安及你好兩句,但於異地聽到熟悉的語言,叫著自已出生地的名字,實在令人興奮。




看了一會兒表演就快接近九時半,身旁的人都啟動跑步手錶的GPS功能,準備開跑。

別急,看官沒發現每人手上都拿著汽球嗎?放心,不用帶回家也不用帶著跑,主持人於九時半前十秒開始倒數,時間一到,聽到響聲,數以萬計的白色汽球一同飄上天空,感覺就如奧運開幕典禮一樣,非常壯觀。

看完汽球飄走,徐徐跟著人潮起步。早餐跑不是比賽,放輕鬆慢慢來不用急,穿過社區,走過公園,與身邊的變裝跑手邊跑邊合照,五十分鐘後來到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Olympiastadion Berlin。

每人都以為自己是奧運選手入場,於閘外舉機拍照,甚至開LIVE直播入場一刻!鐵公雞小小則為免錢能進入景點興奮不已~~


早餐跑也有終點吹氣拱門,快來打卡拍照!

機會如此難得,離場前當然要多拍幾張!


不露面式放閃圖。

這活動叫【Breakfast Run 早餐跑】,跑完當然有早餐吃。快來排隊領早餐!

有麵包、香蕉、蘋果、水、乳酪、巧克力牛奶飲品等。

這個早餐跑輕鬆好玩又免錢,跑完還有免費早餐提供,鐵公雞小小高度推薦這活動!


但參加早餐跑的話,非常建議當天出發前預先購買回程車票,或使用一日交通票,因為大部份早餐跑的人都會到Olympia Stadion坐車離開,預先購買回程車票,或使用一日交通票能省下排隊買車票的時間,早點回旅館休息好好準備明天的柏林馬拉松。

【柏林馬拉松 Beat Berlin 42】

24 Sep 2017 終於來到,過去數月三十度高溫下練習,汗水有沒有白流就看今天。

雖然旅館距離起點只有一公里多點,但依然早早起床,吃熟識又高熱量的杯麵作早餐,排空大腸及膀胱就到會場準備上線。是日氣溫攝氏13-15度,濕度高達87%-98%,天陰有微雨。

柏林馬拉松的賽道平坦又寬敞,公認有利做出個人最佳時間,花了那麼多金錢來到,花了這麼多時間練習,小小才不會為了打卡炫耀而停步拍照,我要PB!

賽前最後一幅照片!


記得起步前有風微雨有點冷,4小時配速的Pacer在我身旁,約5KM位置全身都是汗,拋掉外套努力盯著百米距離的Pacer。
忘記如何由西德跑到東德,只記得穩住腳步,留意呼吸及心跳聲,不知何時,身旁的景色由現代的建築物換成工廠區般的住宅,才察覺已進入東德,然後不知怎的又回到西德去。

記得最清楚,就是每5公里與自已談話: 盡力保持著5:45的配速就好了。
30公里以後還一邊倒數距離,一邊告訴自己繼續努力保持配速就可以,不經不覺就跑到終點,就這樣大大的破了自己最佳時間,比預算的4:15還要快上8分鐘!


雖然沒有中途照片,但有如此佳績及這面完賽奬牌,心滿意足了。

2 則留言 :

  1. 你好!!我和朋友下星期將會出發前往德國參加柏林馬拉松,有興趣參與9月15日的早餐跑~請問需要出示任何證明文件嗎??我預計下午才會到EXPO取選手包~未有手帶~~我怕沒有手帶不能參與早餐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參加的時候沒有出示證明, 亦沒有檢查手帶. 有些外國人甚至帶同小孩參加!沒手帶應該亦可參加.
      2018年9月16日的柏林馬, 你要加油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