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VISIT MIYAZAKI - 青島神社

[Day 2] 08 Jan 2017 (鵜戸神宮 > 青島神社)

12:02-12:46 鵜戸神宮 > 青島神社
單程車費要1010円,繼續使用「Visit Miyazaki Bus Pass」,省掉的錢又可吃點心去。

巴士站距離青島神社約700米,但JR青島距離青島神社更遠,約1000米,如參觀青島神社後需配合JR班次的話,緊記預留多點步行時間。



是日天陰多雲有雨,風勢間中頗大,雖然日間氣溫約攝氏15度,但青島神社位於海邊,海風加上下雨,吹得鼻水直流,體感溫度低於攝氏15度。




通過鳥居後,往左走就可就到達青島神社。

青島神社

青島神社旁邊有條好像熱帶雨林的小路叫「祈りの古道」,此小路掛滿繪馬,活像一條繪馬隧道,小路的盡頭是元宮。

來到青島神社的遊客,大都不是看青島神社,而是為了一睹這天然風景「鬼の洗濯板」。
潮退的時候,這裡會露出一大片被海水沖擦得像洗衣板一樣的海岸。

一層又一層,有點像蛋糕的忌廉花邊

如果看官與小小一樣,來青島神社主要是為了看「鬼の洗濯板」,千萬緊記留意潮夕漲退時間,因為潮漲的時候,根本看不見「鬼の洗濯板」,漲潮與退潮的分別如下圖。

青島神社附近,除了「鬼の洗濯板」有看頭外,這個「日南海岸國定公園」風景都不俗。雨雲慢慢散去,藍天白雲配海岸風景,加上體型健美的滑浪人士在海邊衝浪,時間充裕的話在這邊散步都不錯。

美景、海風、清新空氣,加上寬闊的道路,除了散步外,這裡其實超適合跑步!看到這個建議跑步路線的看版,好想跑一下啊!

今天的觀光時間超充裕,再回去青島神社那邊走一圈。

中午那時可能下雨的關係,沒有幾個遊客,下午停雨後變得人頭湧湧。

身旁有人跑過,看得腳癢癢的,決定不多走青島神社一圈,跟著剛跑過的人,沿著步道小碎步跑起來。

想不到這樣小跑一下,除了止了腳癢,還找到了美景!原來青島神社背面風景超美,一層層的海岸碎石、燈塔、藍天白雲、還有相機的美景濾鏡,隨手拍就有明信片風景!

青島神社
地址:宮崎市青島2丁目13-1
時間:
交通:宮崎交通,「青島」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 或 JR青島駅」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