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東北羈絆祭2019.【秋田竿燈祭(秋田竿燈まつり)】

[Day 2-3] 01 Jun 2019 - 02 Jun 2019(福島 - 東北絆まつり2019)

首先上場的是秋田竿燈祭(秋田竿燈まつり)。

秋田竿燈祭(秋田竿燈まつり)是秋田縣的祭典,主要祈求五穀豐收,於毎年8月3日〜6日舉辦,祭典中不同年齡的表演者,會用上不同大少的竿燈作表演。


東北羈絆祭中看到的,都是最大型的竿燈「大若」,高達十二公尺、重達五十公斤,表演者以手掌、額頭、肩膀、腰部撐起竿燈,有的更會利用接駁器加高竿燈。

看,竿燈越高越承受不了燈籠的重量而彎曲起來。

近距離看表演以肩膀及腰間撐起竿燈。

表演者出場時都穿著足袋及輕便版的木屐,表演的時候大部份都會脫掉鞋子。因為他們都剛好在小小前面脫鞋,所以才發現他們沒穿鞋。


第一天的東北羈絆祭有拍到很多竿燈祭的照片,第二天都沒拍到太多,因為第二天的風有點大,如此大的竿燈都很難穩住,經常往兩旁倒下,要經常顧及安全很難拍到照片。



夜間的竿燈祭,竿燈上的燈籠都會點起蠟燭,遠看全部竿燈都閃閃發光,首次看夏祭那種震撼感覺小小到現在還清楚記得,有興趣的話,絕對建議8月3日〜6日到秋田走一趟,看一次晚上的秋田竿燈祭(秋田竿燈まつ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