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城崎溫泉「螃蟹王國」

[Day 4] 22 Feb 2016 (京都 > 城崎溫泉)

由京都出發,乘坐JR,車程約2小時20分,就能到達有名的城崎溫泉。是次旅程,便利店的飯糰咖啡三文治等食物出鏡率十分之高,因為出門太頻繁要節省旅費及賴床緣故,只能買此類食物於火車上開餐。

到達城崎溫泉,當然要與城崎溫泉駅前的地標,地標不是日本妹妹,蟹爪及眼睛拍張到此一遊照。




於城崎溫泉駅的對面有「お宿案內処 」,每件行李只需付100円,就會替遊客將行李送到今晚入住的溫泉旅館,不用預先跑到旅館寄存行李就能四處逛,這服務實在太便宜又貼心了。
於城崎溫泉駅前的飲用泉,喝口咸咸的溫泉水,據說有助消化及緩和便秘,再開始今天的旅程。拍照時旁邊有位大媽及大叔遊客,用上八九十個塑膠瓶盛載溫泉水,我拍完照還未將全部瓶子填滿,應該有嚴重便秘...

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三月左右,是松葉蟹於城崎溫泉及丹後半島的解禁期,城崎溫泉四周都掛滿「螃蟹王國」的旗幟,商店都放滿大量螃蟹商品。死翹翹的蟹與活蟹的價錢相差很遠,活蟹當中,以「柴山漁港」及「津居山漁港」最為新鮮及昂貴。不懂分哪枝蟹是「柴山漁港」及「津居山漁港」?很容易分別,粉紅色標籤的是「柴山漁港」,藍色標籤是「津居山漁港」。

來到「螃蟹王國」,除了看之外,都要一嚐螃蟹味道。不同餐廰都有提供螃蟹菜式,有便宜有昂貴,有單點有套餐,任君選擇。


海中苑這家餐廳,有提供「かにカニフルコース(七品)」七道菜式的螃蟹套餐,如使用活蟹的話,收費是19,000円/人,而非活蟹的話,則9,500円/人。
商討了好一會,決定吃非活蟹的七品套餐。第一,19,000円/人實在有點不捨得;第二,我們亦不太懂吃螃蟹,為免浪費,試9,500円/人的非活蟹七品套餐好了。



七品套餐:
お造り(刺身):建議先吃蟹刺身,軟軟滑滑黏黏的,味道清淡。
かにみそ(螃蟹味噌):牛嚼牡丹式吃法,拿走檸檬,將蟹柳,味噌及葉一併放入口,然後將葉子抽出。鮮鮮咸咸,可以配碗白飯嗎?
かに天ぷら(螃蟹天婦羅):真.炸蟹鉗,不是中式宴會那些假炸蟹鉗,蟹鉗及蟹腳都超大枝,放進口裡超滿足。
ゆでがに(熟螃蟹):這份預先煮熟的螃蟹,蟹肉鮮甜,配上微酸的醬汁,超開胃。
焼がに(燒螃蟹):螃蟹於跟前的爐上烤焗而熟,陣陣燒蟹香氣飄出,非常引起食慾。
かに鍋(螃蟹鍋):大大枝的蟹爪蟹腳,放到鍋裡燙熟,味道比燒或炸更能吃出原味,好吃。
ぞうすい(雑炊):吃完鍋裡的蟹及蔬菜,將飯放進湯裡,加一隻拌勻的雞蛋,每粒白飯都飽吸蟹的精華,那會不好吃?!

這七品套餐,竟然花了三小時才吃完,年紀越大,胃口越小,吃燒螃蟹時只能吃上兩三件,吃蟹鍋時只能輕嚐一件,幸好沒選擇活蟹套餐,以及財政大臣食力依舊,仍能一人吃上1.5人份量,否則真的浪費金錢及食物。建議胃口小的單點かに鍋(螃蟹鍋)及ぞうすい(雑炊)就好了。

海中苑
營業時間:11:00-18:45
地址:兵庫県豊岡市城崎町湯島132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