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半天遊金沢

[Day 4] 21 Feb 2017(五箇山 > 金沢 > 敦賀)

由五箇山回到金沢快已十二時半,又到午餐時間。近江町市場距離金沢駅不遠,怎能不走一趟超有名的近江町市場?!



不一會兒就走到近江町市場,能走就不坐車,別問不坐車的人該坐甚麼車到這裡。

近江町市場超有名,有賣海鮮、水果、蔬菜、土產等等,最受遊客歡迎一定是海鮮丼,差不多每間賣海鮮丼的餐廳都有在地人或遊客排隊,小小來得有點晚,約一時到達四周都是人龍。

每間餐廳的海鮮丼都非常吸引,選擇困難症發病中...
最後選擇:廻る近江町市場寿し 本店。

圖上:大名丼 2890円+稅
圖下:旬のおまかせ丼 1880円+稅

近江町市場這裡的海鮮丼,擺盤全部都非常豪華,有的還會加上食用金箔作點綴,老實說,金箔沒甚味道,省下金箔費用,選魚生片多點較實在。

除了海鮮丼外,這家的可樂餅非常有名,新鮮又熱騰騰,旁邊還有電視台做訪問中,這個蟹肉可樂餅只是260円,怎能不試!

吃得太飽要散步,順道減減纏滿身的肥肉,到旁邊的金沢城公園走走,然後到兼六園去。

【兼六園】

兼六園與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並列日本三大名園。雖然對公園沒甚興趣,而且又要入場費,但金沢半天遊總得到名園打卡。

兼六園好像四周都有這種塔。

内橋亭(うちはしてい)

霞ヶ池(かすみがいけ)

梅林(ばいりん)
嗯...冬天但沒雪,只能說兼六園沒有展現出應有的美態,勾不起咱們的興趣。

【兼六園】
時間:3月1日~10月15日 7:00~18:00;10月16日~2月末日 8:00~17:00
費用:310円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美術館就在兼六園旁,當然要到此一遊打一下卡!

這個最有名的泳池,可於免費區域由上往下看,如要下往上看,得進入付費區域。

這個顏色繽紛的展品於免費的戶外區域。
免費區域的展品已足夠打卡之用,毫無藝術細胞的小小當然不會付費入場看那些不懂欣賞的東西,所以,付費區域有甚麼好看或值得看,不要問小小。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2-1

【牛や榮太郎片町本店】

無論去到哪,不用問都知道財政大臣想吃燒肉作晚餐,找來的是金沢市排第六位的人氣店。

價格不算太昂貴但一點也算不上便宜,絕不能容許燒肉黑洞胡亂任吃,以燒肉放題二人相若的價錢,點一份較高級的燒肉拼盤,二人分著吃就好了。

◆本日の厳選盛り(3~4人前) 6,500円
和牛上ミスジ /和牛上ロース/和牛上カルビ/和牛ヒレ/焼き野菜

牛肉的質量無疑是高的,雖說3-4人份,但對兩個燒肉黑洞來說,好像每人每款只分得幾口,吃得不夠過癮,咱們還是去吃肉質低一點但數量不限的放題好了。

【牛や榮太郎片町本店】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片町2-31-36
時間:17:00~00:00

為了趕上行程,吃過晚飯就乘JR到敦賀去。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