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2017 石垣島馬拉松(上)Ishigakijima Marathon

[Day 1] 21 Jan 2017(香港 > 石垣)

沒錯,宮崎之旅回港才十天,又出發到日本去,這次去的地方是石垣。不是因為機票便宜而到石垣一遊,快運航空前往石垣的直航連稅要HKD1291(沒有餐點,沒有行李啊!比含餐點含行李的宮崎機票還要昂貴啊!),到石垣的主要目的是跑石垣島馬拉松(石垣島マラソン),不過,說到底都是因為有直航才會選擇到石垣跑馬拉松。

去程 09:00-12:20
回程 13:00-14:20


交通方面,只要不是自駕,來往機場主要使用巴士,而且打算看一看石垣島最有名的景點-川平灣的話,購買2000円的東巴士5天巴士券就準沒錯。因為往來空港的巴士,單趟需要500円-540円,另外由碼頭前往川平公園單趟要700円,來回合共已經2400円,儘管用不到五天還是應該買5天巴士券。

旅館方面,因為是次主要目的是跑馬拉松,所以旅館的選擇以價錢合理及地點方便馬拉松為主,碼頭附近的旅館「先島 ビジネスホテル」每天只要6500円,還包含輕食早餐(麵包,雞蛋及飲料),距離起跑點約2.5公里。


到旅館放下行李後,就步行前往「石垣市総合体育館」領取號碼布。由旅館到體育館要2.5公里,步行要30分鐘,已經買了巴士券為甚麼不坐巴士前往?因為根本沒有巴士到達「石垣市総合体育館」,另外,體育館的車位有限,大會鼓勵參賽者比賽當天盡量步行前往,所以囉,今天先預習一次路線,明天就不會迷路。

到達「石垣市総合体育館」。

外國人的領取號碼布的位置。

石垣島馬拉松是小型比賽,沒有EXPO很正常。

但參賽者包包內,有一張面值500円的禮券,可到石垣市公設市場的土產店或比賽當天的美食攤檔等使用。

其中一間可使用禮券的土產店。

到日本參加馬拉松,比賽前一天的晚餐一定要吃炸豬扒(とんかつ)以祈求順利完賽,但石垣島這邊與東京、大阪、沖繩等地區極為不同,島上竟然一家炸豬扒專門店都沒有!
找遍了多條小巷,最後於街角的小店(パピヨン)找到一道炸豬扒套餐。味道方面實在不提也罷,快速地吃過晚餐盡快回旅館休息。


[Day 1] 22 Jan 2017(第15回石垣島馬拉松)

09:00起跑,過往習慣07:30前到達會場,所以天未亮已出門(約06:55)。可能太早的關係,到達會場時天色還是暗暗的,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參賽者。

這個小型馬拉松,沒有免費的寄存行李服務,寄存行李需要另付500円,但可以用選手包包內的500円禮券作支付。另外,為免浪費食物,會場門口竟然派發食用期限將至的防災用餅乾、水及速食飯盒,這點非常值得參考!

2017年的參賽人數約5000人(全馬1834人,24km1221人,10km1925人),約2600名來自沖繩縣,約2200來自沖繩縣外的日本其他地方,其餘約200名參賽者來自海外,而來自香港的竟然高達180人,好明顯是因為香港快運提供直航航班的關係。

氣溫約14℃-19℃,天晴間中有雲,起跑前約17℃,濕度約69%,非常適合跑步。以路線景色來說,風景相當不錯,部份路線沿海,可眺望海邊風景;但看高度圖就知道有點難度,因為最高點與最低點相差約70米,需要一定的斜路訓練。

小小與財政大臣當然順利完賽,成績不算非常漂亮,但一定不會是最差,因為永遠有上月高溫高濕的那霸馬拉松一役作Personal Worst。

比賽會場門外有美食攤位,全部都接受選手包包內那張500円禮券!順利完賽當然要奬勵自己一下,買了炸雞塊、燒活蝦、啤酒、還有石垣牛肉湯!每樣美食由300円-800円不等(詳細價錢忘記了啦)

今早寄存行李的會場,還有表演看,邊看邊吃牛肉湯,Perfect!
上圖就是石垣島馬拉松的完賽奬牌,很有石垣島的特色。
下圖就是選手包包內那張500円禮券,是阿童木,很想留為紀念,但價值500円,不用白不用呀!

這個就是以石垣牛製成的牛肉湯,既美味又適合作賽後補給。

完賽者的名字及時間會刊登在隔天的報紙上,想要留念的記得買一份。

賽後單單一碗牛肉湯哪足夠?!當然要到燒肉店大吃一頓有名的石垣牛!

大部份跑畢馬拉松的都愛賽後吃一頓燒肉當慶祝,所以無預約之下到訪了好幾間燒肉名店都滿座,最後走到【焼肉 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還有空席,不用多想立即進店。

【焼肉 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

點了一份價值11,400円,餐廳推薦的,自家牧場飼養的石垣產牛肉拼盤。

套餐裡有不同部位的牛肉。質素雖不錯,但無法與宮崎牛相比,宮崎牛實在太好吃了。

石垣島產的啤酒。

【焼肉 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
地址:石垣市美崎町11-1 ホテルピースランド石垣島 1F
時間:11:30~22:3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