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朝聖準備

[Day 2] 04 Jun 2016 (鹿兒島 > 屋久島)

天氣預測明天多雲但沒雨,應該可以按原訂計劃前往繩文杉。

由荒川登山口出發,來回繩文杉約22km需時約8-10小時,得預備充足糧水。屋久島上沒有24小時的便利店,登山起點前亦沒有飲料或食物售賣機,沒準備糧水的請不要登山。部份民宿可替登山客人準備登山便當,沒餐飲供應的則需自行訂購,並於登山當天早上到便當店自行領取。

為了多睡一小時,小小與財政大臣決定不訂購登山便當,打算到安房港的ACOOP買點水果、麵包及飯糰等代替。




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天一班的貨船沒有運行,無論是麵包、飯糰、便當的貨架,全都都空空如也!沒錯,這條欠航的貨船,就是比高速船便宜一半,但要坐上四小時才達屋久島的客運輪船!幸好沒打算坐這條船,否則除糧食補充計劃外,整趟屋久島行程都被破壞。


無法補充乾糧,怎辦?!小小真的不願意為了那份登山便當要早上三時起床!
幸好大嬸小小早有準備,昨天於鹿兒島那邊的超市早己購買了麵包及香蕉作後備之用,補購一點巧克力,微波及罐頭食品,應該可以應付明天繩文杉之行所需,總之不用三時起床拿便當就行了。

糧食問題攪定,那登山裝備呢?
沒打算在山上渡過,睡袋、帳篷、煮食器具等都不需;防水鞋子的狀態仍然良好,足夠應付所需。屋久島這裡有很多店舖出租登山用品及衣物,這家更註明是Columbia的,即使沒有自家裝備,或想炫點用Columbia,或突然更改計劃想於夜宿山頭,所有登山必需品都能租到或買到。

登山裝備及糧食問題已解決,現要解決的是今天的晚餐。

【れんが屋】
看到門外的招牌,就知道是選擇這裡的原因。沒錯,就是「燒肉」!財政大臣最愛的燒肉!

屋久島定食(2400円)及ミックス定食(1600円),兩款定食都有:鹿、牛、豚燒肉組合,漬物,味噌湯,飯。800円的差額就是:鹿刺身,山菜沙拉及醋飛魚。
原來飛魚除了炸外,以醋漬都不錯,因為飛魚的結實的肌肉,醋漬後不會變得太得鬆散;鹿刺身的外觀,與半熟鮪魚非常相似,上桌時小小還以為是半熟鮪魚或鰹魚。


蔬菜旁邊的肉類依次序是:鹿,豚,牛。
烤豚及烤牛,脂肪充足味道與其他燒肉店的差不多,不多作說明;

顏色最深,深紅得像肝臟的就是鹿肉。從沒有吃過燒鹿肉,到底會像馬肉?鴕鳥肉?牛肉?鹿肉裡一點白色脂肪紋理都沒有,燒起來不像豚或牛惹得火光熊熊,燒熟後表面沒有油光乾巴巴的,放入口前還怕這超瘦的肉有膻味又嚼不爛,但味道竟意外的鮮甜,有嚼勁但不會咬不爛,沒有油份多吃也不覺膩。

屋久島定食裡的鹿肉來自北海道,想試屋久鹿的話,可單點屋久鹿燒肉,價錢由1900円起。小小希望未來兩天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屋久島,屋久鹿燒肉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吃好了。

【れんが屋】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2:00
地址:屋久島町安房410-74


吃飽得早點回去休息,好好準備前往繩文杉朝聖。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